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合歡北峰下華崗


時間:2013-07-06 ~ 07

人員:教授、宗達、阿SIR、茂森、佩歧、慧敏、鈺華、小腳ㄚ等16員

天氣:早上多雲,午後雷陣雨

行程:
  • D0 台北車站 → 仁愛高農C0
  • D1 C0 → 小風口 → 北合歡山 → 3169峰北支稜白雪公主夢幻營地C1
  • D2 C1 → 合歡西峰華崗叉路口 → 合歡西峰 (來回) → 合歡溪林道 → 華崗


今年第二次高山行程,總算找回些許高山的回憶。隨著歲月淡淡流過,深刻、痛苦、難過、徬徨的忘不掉。既然忘不了,那就不要忘。前面瑣言瑣語姑且不論,這次行程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姑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教授這次特別叮嚀大家要準時



D0 

約定晚上八點在台北車站捷運站集合,果然,這次大家都頗準時,有要求果然有差,早點到早點睡。



D1 

只花半小時用完早餐,超省時,很好,我們要妥善利用時間,把時間浪費在山上。八點多從小風口出發,上週才走過,有逛後花園的感覺。去年從大鹿林道進出大霸群峰,隔不到一個月又從塔克金溪進入大霸群峰,也是同樣逛後花園,小霸尖山一度不想走第二次,但景色優美,跟合歡北峰一樣可觀,還是勾起絲絲回憶。

中午北合歡山太陽很曬,很任性地讓自己曬傷。最後躲到教授搭的簡易外帳。

北合歡山,第四次拜訪。那無名大崩壁依舊那麼令人畏懼,心情上不想碰,卻又很想走。還是往雪山方向發呆吧。

草坡看起來美美DER

從氣象預告的資訊研判,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安全營地度過一晚,可以躲雷、躲雨、躲野生動物、躲不想碰到的事情。3169峰北支稜白雪公主夢幻營地是個選擇,或許教授早已規劃此處為小腳ㄚ紮營之處。

教授與鈺華先行探路。接著是小腳ㄚ,我幫忙押隊,押隊超爽的,完全不用擔心被放鳥。北峰往西峰的路著實壯觀,很難想像親民的合歡山竟有如此宏偉氣勢。阿SIR、宗達、茂森腳程快,喝飽茶最後出發。

這邊感謝慧敏在前頭當領隊,控制隊伍速度十分得宜。

爬了幾個假山頭,終於通過3169峰,抵達4.4K水池,那邊有不安全營地。看見教授背包,想必已經探得好營地了。

在此取水。

教授挑選一條適合的腰繞路往北支稜下切,好刺激,又有點擔心,小腳ㄚ是否能夠輕鬆寫意的下切呢?還好擔心是多餘的,滑倒難免,至少植披是箭竹,地表基本上是鬆軟的泥土,緩坡,怎麼滾也不會滾下山,相較於合歡西峰下華崗的路,這腰繞路明顯安全。

當然也可以選擇直切走捷徑,但從上往下走實在有風險,即使大方向是直切往下,我也會選擇走之字緩緩而下。

下到一平緩處,濃霧瞬間掩蓋前方視線,教授不往前推,而是等待濃霧飄過。這是漂亮的選擇,特別是探勘行程,如果硬闖過去,很容易迷失方向。終於再一個200M,小腳ㄚ總算抵達今天落腳之處,白雪公主夢幻營地。

這邊讓我亂寫一下。

外帳搭得很醜,無解。我還不知道自己買的外帳長怎樣。

邊搭邊飄雨,晚間總算停了。

晚上伙食由慧敏操刀。蛋餅GG。銀絲卷GG。吃好多松板豬肉,身為專業鄙人,一定要多嗑點肉,豬肉下面墊著砧板,實在很擔心肉親泥土。

爬山,倒底還是寫人的故事。



D2

晚上第一次用露宿袋,ㄜ~露宿袋的第一次被 Audrey 用掉了,高山睡外帳,嚴防高山反應腦脹脹睡不著。這次就超爽的,從晚上十點一口氣睡到四點,好像有破高山最長睡眠記錄喔。沒人挖繼續睡到四點半。

早上肚子怪怪的。

時間有點拖到,教授為了在午後雷陣雨之前過溪,詢問各方人馬意見,不料許多人都想一探合歡西峰,只於三名小腳ㄚ隨教授緩緩下山。我在後面押隊,這不是有沒有去過合歡西峰的問題,而是一種隊伍的直覺,我也說不上來。

((聽說上面展望很好,下次再來吧 = ="))

D1 腰繞下夢幻營地,D2 直上傳統步道,直上畢竟是陡了些,還好有練過,會卡人的地方通常不好上,那就想辦法走其他方便的路。前鋒隊伍由阿SIR領軍直挺合歡西峰,後方補給大隊先在小山頭曬裝備大休半小時,北合歡山稜線緩緩曲彎沿溢而下,合歡東峰、合歡主峰雄霸近視野,奇萊插在遠視野。另邊是中央尖山,前面橫著無明山,後有南湖為障。角度往左灑一些,那是綺麗的雪山山脈,雪山南稜、雪山西稜、大小劍,不過我特別喜歡品田山的形狀。

十分明顯的夢幻營地

再亂寫一下。

合歡西峰路遙,遙望前鋒隊伍。箭竹洗杜鵑。下華崗箭竹坡好曬,進樹林得提高注意力,陡下並不好走,頗有中級山味道。靜靜欣賞合歡溪陡直刀切。小暑的合歡溪,不鬆懈,先過溪再說。架好繩,人員在繩下游緩緩扶過,全員過溪用午餐。時間抓得頗剛好。

踢林道頗舒服,消耗不少相機電源。



原本以為可以快快下山,結果中橫GG,刁在華崗派出所,大雨伺候,頗不安穩。接洽兩台九人座往羅東火車站殺去,中途放人吃合菜,哇,樂勝台北長安東路各家熱炒店,可能有餓到。沉重的眼皮在葛瑪蘭依舊沉重。終於回到台北車站,清冷的街道躺著許多遊民,有淒涼又幸福的感覺,畢竟再一下就可以回家睡睡。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最近市場熱門焦點股


夏天吃紅茶冰才是王道呀。

先關心一下截至五月底的營收狀況,YoY 是蠻重要的參考依據。

Operating Income Analysis

200220042006200820102012010,000,00020,000,00030,000,00040,000,00050,000,000Moving Average Analysischart by amcharts.com
MA3MA12Operating Income
200220042006200820102012010,000,00020,000,00030,000,00040,000,00050,000,000-10123456Income YoY Analysischart by amcharts.com
YoYOperating Income
20042006200820102012-1.0-0.500.51.01.52.02.5Accumlated Income YoY Analysischart by amcharts.com
Acc. Y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