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回應:社會觀感

萬變不離其宗,一個字,錢。簡單說,社會觀感就是社會大眾的看法,看你買不買單而已。男人花錢買房子,建商開心,男人開心,女人開心。男人花錢買車子,車商開心,男人開心,女人開心。女人花錢出國,旅行社開心,男人開心,女人開心。

父母親很聰明,一下就看穿這個金錢遊戲,勸我不要買四輪,房子除非一次買斷,不然不要買。房子買不起,車子開不起,那就克制自己的慾望,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父母親從小就不限制零用錢,零錢放在門口的盤子,沒有任何紙鈔,我跟我妹要多少自己拿,金錢使用完全透明。

上一代有上一代的包袱,當大家這樣玩,而你不這樣玩,就得面臨一些壓力,很多鄰居告訴我媽,這樣給零用錢,小朋友會亂花,我媽不為所動,自己的小孩還要你來教?很多鄰居一直炫耀小孩有車有房,爸媽仍然不為所動,因為他們知道,二十年房貸是很沉重的壓力,在台北市根本不需要汽車。爸媽也很討厭一堆繁文縟節,跟我說結婚就開個兩三桌,辦在家裡就好了,未來女友聽到應該會爆炸吧 XD 他們也交代我說以後要做大體老師,不要搞傳統那一套。總之,父母親為我跟我妹擋下太多東西,很感動,很偉大,父母親真的是我一生競爭的對手。

不要管別人的事,不要羨慕別人,做自己,為了夢想 (出國/事業成就/讓父母過好日子/...) 勇敢去追,幫助社會,盡量樂觀一點,看開一點,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