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這次不一樣

Tendenz = Geld + Psychologie,趨勢等於資金加心理。

資金方面,昨天彭淮南指出,外資慣用的操作手法就是,波段買進、波段賣出,之前已經累計匯入三千多億,也在期貨大量放空,對外亂喊新台幣會升到多少多少元,卻適時賣出、獲利了結「大賺兩方面」,但「股市的部分我不評論」。彭淮南僅表示,外資持有台股市值約三成,一旦資金撤出,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至於目前是否為外資由買轉賣的波段起始點,彭淮南仍保持一貫神祕地表示,「匯價由市場決定,央行只是維持動態穩定」。

(註:大資金「波段買進、波段賣出」十分合理。至於「對外亂喊新台幣會升到多少多少元」,怎麼看都不像「亂喊」,這僅僅是完美投機計畫步驟之一,被騙只是剛剛好。)



當然,上面消息只代表「三成」股市的聲音,其他七成怎麼說,我不知道。至於心理方面,不予評論。

這次不一樣?真的嗎?其實我很害怕,金融海嘯前,各類基金炒翻天,投資型保單狂賣。現在房地產也夯到不行,最近也有三個單位向我推銷儲蓄型保單,更別說有人拉我直銷。

(某層面被說服了,個人需要「教育訓練」素材。至於拉下線賺獎金,這我不幹。錢不是臭的,但拉下線的錢是臭的。)

(我朋友認為:「先有很多錢,才創業」,這觀念不對,應該是「先創業,錢會自己過來」。至於「複製」,除非有改變,每個人都在複製舊有的習慣,要改變才會有機會。至於拉下線就不用說了,你還是為某人工作,拿微乎其微的獎金。月入百萬?哪個行業最頂尖的人月入不到百萬?就算是最噱的黑道,下面小弟有月入百萬嗎?公司規模 892m usd,敢唬爛我 400b usd,這也差太多了吧。)



個人相信:這次還是一樣。歷史就是不斷的重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