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合歡東峰、北合歡山下天巒池順訪武法奈尾山

時間:2013-06-29 ~ 30

人員:教授、國信、國偉、Miin、小腳ㄚ等17員

天氣:晴朗好天氣,第二天午後雨

行程:
  • D0 台北車站 → 仁愛高農C0
  • D1 C0 → 松雪樓 → 合歡東峰(來回) → 小風口 → 北合歡山反射板西側營地 C1
  • D2 C1 → 北合歡山天巒池叉路口 → 北合歡山(來回) → 小溪營地 → 天巒池 → 武法奈尾山(來回) → 東營大將軍廟

轉眼間,台灣山岳公益協會第四屆初階登山訓練營就要邁入尾聲了,本次行程是高山攀登體驗。對我來說也是不一樣的體驗,這是今年第一個高山過夜行程(泣)。雖然是體驗行程,但身體還沒反應過來,馬上,頭疼就找上我了。半夜一點多,頭痛。半夜兩點多,還是頭痛,起來方便一下,半夜四點多,還是頭痛,再方便一下,後來把睡袋蓋住頭,頭就舒服多了,一路睡到五點半。

身體劣化頗嚴重。

還有一點是右手不太能壓收睡袋,睡袋收的好醜。當然上背包也不能用右手拉,右手只是輔助,真正有用的是左手,幾個月下來,左手已經很有力了,嘿嘿。不過下山時右手還是可以抓箭竹爽爽下,這點倒是沒吃虧。


D0 令人期待的體驗行

國道六號下埔里司機疑似迷路,回到正路後,居然看到 Ben Lo,真是有緣。晚上老梗睡在仁愛高農。

D1 記得買飯糰當午餐

0815 早上懶洋洋,心理沒準備好,整個就是很想睡。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鈴鳴山、鋸齒連峰

雄偉的奇萊北峰、一瀉千里的奇萊北壁接屏風山


今天第一個山兒是合歡東峰,心中竊喜。不料奧黛莉出現丹木斯反應,教授慢慢押後。下午過後就沒有丹木斯反應,反而我在後面跟得很辛苦。

一抹明月

莊嚴的奇萊連峰,沒有半點黑色的綠

0955 合歡東峰

帥氣的教授

走在前輩挑選百岳山兒,還是有莫名其妙的喜悅,總算湊到25個惹(羞)

最左邊東巒大山、玉山南峰、東峰、主峰、北峰、西巒大山

這邊也可以看到西巒大山
想當初根本沒有展望可以看到合歡東峰
這次終於逮到美景了

雪山山脈不用多說,後面可以看到大霸尖山
想當初根本沒料到可以看到合歡東峰
這邊根本美的有點不真實了


因為時間因素,加上合歡尖山人群大塞車,我們只好放棄合歡尖山,有夠可惜的。

蔡司機拉車到小風口用午餐。早上體驗登高山,下午就是苦行路線,對我來說也是,畢竟好久沒有揹那麼重的東西上山。這次小腳ㄚ異常厲害,在我看的見的範圍人員均安,順到一個無法想像的地步。我以為小腳ㄚ已有豐富登山經驗,不然我怎麼在後面追得很辛苦,前面有良心一點,走慢一點咩。

1430 北合歡山反射板西側營地

十分得意的迫降。

國信教官指導小腳丫搭外帳
好帥 =//////////=

搭完帳開始準備晚餐,台灣池有優良水源,可以盡情暢飲。連續取兩次水頗累,下切點似乎與上次不同。

完成圖,仔細看國信教官搭的外帳很有水準喔
連路過山友都忍不住停下來猛拍 

漫步在雲端

翻騰的雲海 

晚上來臨要睡睡惹

晚上八點溜上去看星星,形容詞不多就是很美。


D2 0530 起床,離表定時間 0600 還要早。晚餐實在煮太多了,導致下山揹的比上山還重,還好身體的記憶尚未消失,慢慢走就可以了。

早上北合歡山不算難走,到天巒池叉路口有點想賴皮休息睡覺,不過背包不離身,就算短短的距離也有可能發生奇怪事件,不可不輕忽(想到上次聖稜線走到雪山北峰叉路口,下大背包直接砍到雪山北峰,或許這就是傲慢,總有一次山會告訴我們不能那麼傲慢,深思)

再一次又到無敵好展望的北合歡山。

兀自往著遠方發呆,看悠悠過往的歲月。

有故事的山
這些年山兒告訴我的事

總之,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跟我說。

路過小溪營地,誤走雪花路,退回接上正軌。如果要往天巒池走,小溪營地不是好的方向。

1140 天巒池。有點想隨 Miin 腳步死賴在天巒池睡覺 ( ̄▽ ̄#)﹏﹏

1200 武法奈尾山,展望依舊美麗。

1410 東營大將軍廟。

晚餐在霧社閒嗑七個車輪餅,好撐,原本以為下山會很餓,其實身體根本吃不了那麼多。晚上回到家還有點閒時間洗裝備。檢視整個高山攀登體驗行程,過程十分順利,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