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天母古道。台灣獼猴。



天母古道走了不少次,對台灣獼猴的解說牌十分懷疑如同野生鳥類解說牌,別說鳥類身影連鳥叫聲都聽不到,正天母國真的有台灣獼猴嗎?

十分懷疑。



2013.9.22

中秋。天兔颱風肆虐。想偷走南湖群峰都不可能,傻在家看完大亨小傳咀嚼虛幻不實的美國夢,想到人的熱情不可能比生命長久,趁著雨勢間歇立刻往天母古道衝去,其他登山路線不適合大雨過後踩踏,只好選擇較安全的路線。

((途經一片整理過的崩石區,看來萬事無絕對真的倒下來我是無處可躲嗚呼哀哉))



捷運到石牌站,對面等公車,第一支站牌全部會經過中山北路七段底天母圓環,到小七買果汁派出所換跑鞋,準備啃一段不算短的長階梯。



颱風過後無風的時候還是略顯悶熱,背包裝許多東西,刁山小包包、頭燈、雨衣、備用衣物、水、十分應景的月餅,有重量。下午登山客稀稀落落容易超車,一路超到涼亭回望臺北盆地那是芸芸眾生。


接著走走走。

看到吱吱!台灣獼猴。數量 20 到 30 的正港台灣味的吱吱。



看到小吱吱了嗎?大吱吱應該是母親。勿擾。

隨後快速通過吱吱大本營,很怕吱吱突然發瘋往我這裡攻擊,今天登山杖可是沒帶當時可是默默許下心願買把漂亮的山刀披荊斬棘也砍保育動物 ((誤))。



天母古道走到尾會接上柏油路,往左是紗帽山方向往右是文化大學,像我那麼有文化的假掰文青一定要不經意的經過文化大學吸取模糊抽象的文化意志。


校園氣氛真的很舒服。

遠眺觀音山上方透著難得的陽光卻也日暮低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