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七星池、恐龍接吻石、龜紋石、七星主峰、東峰、七星公園


日期:2013-10-19


天氣:多雲山上濃霧逼出微微霧雨


人員:九個人。小弟當領隊。瓜瓜當企劃。


行程:小油坑 → 七星池 ((來回)) → 七星主峰、南峰最低鞍 → 恐龍接吻石 → 龜紋石 → 七星主峰 → 七星東峰 → 七星公園 → 苗圃登山口


交通方式:捷運劍潭站 → 紅5 ((等到有坐位才上車)) → 108遊園巴士 ((有兩種,要坐可以到小油坑的路線))


0830 捷運劍潭站。公車站牌等紅5公車,有坐位才坐,坐著比較安全。車上補眠。昨天一直廳有點蠢的歌。
Porque yo
no quiero trabajar,
no quiero ir a estudiar,
no me quiero casar.
Quiero tocar la guitarra todo el día,
y que la gente se enamore de mi voz.

到陽明山公車總站換搭108遊園巴士,天氣不好有微微霧雨,小巴往二子坪繞一下再到小油坑。稍微動一下趁著白茫茫天色往七星池出發。


1010 往上走數到第二個水溝蓋左邊小路彎過去。芒草、箭竹沾滿了雨露被洗臉哭哭。

叉路口等人。越是郊山越要留心留意。


1040 七星池。


霧不散水不退,經過多少雨水積得滿滿池水。

七星池總共有三個池,下池、中池、上池,下池很容易滿水,中池比較客氣,上池就很吝嗇,常常沒有水。

景觀頗為原始

 水淹退去留下順眼的髮草

 漂亮的草不知道名字

中池,往上池路上的展望點

吹皺一池秋水

回來雲霧漸開

大家玩耍許久,依依不捨退回小油坑傳統路線。

1140 接下來一段狂飆,到展望處休息吃午餐。陽明山雖處台北市,但山上冷風飄飄風衣外套甚至保暖衣物缺一不可。

休息半小時繼續出發,原先有涼亭的地方正在改建,然後稍微一個陡上再往鞍部走下,開始尋找可疑的恐龍接吻石入口。切入點在最低鞍右邊岔路,這附近山友開出許多路,抓方向走進去也要抓方向走出來。


看到一塊石頭被硬稱為「恐龍接吻石」,沒有浪漫感。金字塔沒走到,聽說那邊是外星人傳送點,可以傳送到「恐龍接吻石」,如果誠懇一點,傳送到劍潭捷運站都沒有問題。以上都是傳說認真就輸了。

有神壇。

然後我們往「恐龍接吻石」左邊往上爬,方向大概往左偏,又到了龜吻石。這邊石頭怎麼老在親來親去?端詳了半天完全沒有接吻的架式,莫非這是山友十大騙局,快到了再五分鐘。後來經過石頭看到好玩的紋路才知道這是龜紋石不是龜吻石。

往左邊走又接回小油坑傳統路。

七星主峰就在山頂。今天天氣不算很好但還是很多人在山上。

吃蘋果。

七星東峰順便走。

下山經過七星公園,有一大片的草坡偶有陽光透出,躺在草坡上面睡覺,爽!根本不用多解釋。接回苗圃傳統路長下坡。跟 Jeffrey 聊天大部分是工作的事,山上聊那麼粗俗的話題也會變得很心靈交流。

改天分享。

下山瓜帶大家吃冰@辛發亭。這個大約兩年沒去吃有點懷念。

散會後跟前同事@PIZZERIA OGGI,糟糕會不會變胖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