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ProjectEuler] Problem 457 -- A polynomial modulo the square of a prime


N = 10^7。



如果使用暴力法解 n^2 - 3n - 1 = 0 (mod p^2),時間複雜度大約是 O(N^3),

所以暴力法不可行,但我們可以先對 N = 10^2 跑暴力法做 benchmark。



對於任一個質數 p,如果解 n^2 - 3n - 1 = 0 (mod p^2) 的時間是 O(N),

那麼總共的時間複雜度大約是 O(N^2),這樣也不行。



所以我們有個感覺就是,解 n^2 - 3n - 1 = 0 (mod p^2) 的時間大約要是 O(logN) 之類的玩意。



接下來的方向就很簡單了,根據暴漲的答對人數,不是暴力法,那還會有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