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內洞林道探勘1359峰 (四)

教授行程敘述:

行程日期: 2015/01/04 (日)

集合時間地點: 06:30 新店捷運站出口處

探勘這一條路的目的:
波露山縱走露門山或是烏來三姑的行程,1359峰是一個重要但是一直被忽視的山頭。 如果我們可以替登山界打通由內洞林道到1359峰的這一條路徑,則山友們在縱走這些行程的時候,就可以多了一條安全的撤退路線。 另外,山友們也可以增加登山的多樣性和可看性:內洞的波露山O形行程、內洞的露門山O形行程、內洞的波露山和露門山O形行程等等,可以大大的增加大家到烏來登山的風氣。



原本打算四天連假排個高山行程無奈雪季管制訓練技術裝備均不足只好黯然取消。2015/01/02 怒走巴博庫魯山,新年第一座中級山總算是開張了。畢竟還是荒廢太久爬山感覺還是要多多加強,最重要的是讓沿莉兒認識林教授,不然她不曉得我口中的林教授倒底是怎樣的登山前輩。



首先,先惡補教授之前的探勘記錄。

參加人員:李木達、Terry、Taiwangogogo

從內洞林道15.8K開始計算,一共要經過四個兩溪匯流口才能抵達1359峰。 這四個兩溪匯流口的海拔高度分別為H660M、H820M、H920M和H1080M。 今天預計的探勘進度為尋找在H820M的可能獵徑。 只要可以找到這一條應該存在的獵徑,我們就可以利用木馬道路徑取代有安全疑慮的日人路。

08:00 從信賢國小登山口出發。
08:30 抵達內洞林道12.1K叉路口。 休息20分鐘後,往林道15.8K出發。因為是向陽面的關係,清晨的內洞林道充滿金色陽光色彩和新鮮空氣的氣息。 這是一條很有美麗生命氣息的林道。
09:40 抵達林道15.8K的叉路口。 左手邊的叉路可以往多望來山、1263峰和露門山;右手邊的叉路可以往波露山。 先和兩位李大哥取左手邊的叉路,探視一下多望來山的登山口,然後折回右手邊的叉路,走往前些日子我在廢棄林道越過內洞溪主流之後的第二個髮夾彎,所發現的獵徑和木馬道。 進入該獵徑和木馬道之後,我們三人就開始一路披荊斬棘。
12:05 抵達午餐地點的溪邊,座標是TWD67: 304839 x 2744926。 距離H820M的兩溪匯流口應該只剩一百多公尺而已。 李木達大哥今天背了好多個黃金地瓜,煮了一大鍋的地瓜湯。 大家吃了真是津津有味!
13:20 收拾背包,往H820M的兩溪匯流口出發。 木馬道似乎只到午餐地點的上方,所以剩下的路段就只好認真地尋找獵徑。
13:50 抵達兩溪匯流口。 從獵人的過溪點由東往西地渡過內洞溪支流,抵達1407峰東轉東北稜的稜腳。 稜線果然有一條路徑非常清楚的獵徑。 感謝上帝的祝福,也謝謝兩位李大哥的鼎力相助,才能如此順利地找到這一條非常重要的獵徑。 有了這一條獵徑,我們就可以利用新路完全取代有危險性的碎石坡地形的日人路。 我們開始順著獵徑,往上開路。
15:30 抵達H960M的木馬道,接上日人路。 果然如同預測,此木馬道往H920M兩溪匯流口的方向,有一條很清楚的獵徑。 因為時間不早,所以開始下山。 我們特意走日人路下山。
18:00 抵達內洞林道12.3K叉路口。 在叉路口的木椅,休息、準備頭燈。
19:30 回抵信賢國小登山口。 謝謝上帝賜給我們一個美麗的「內洞明月」,送給常常陪我爬山、欣賞美麗世界的小猴子,當作今年最後一夜的禮物。




看起來頗為順利(?)至少看起來如此。

七點從新店捷運站開車出發,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再次跟上教授的探勘行程,雖然鐵腿一度想取消不過既然答應教授就不能那麼快放棄,信心,有信心就夠了。

剛開始信賢國小怒切內洞林道有點不暢快,硬撐上去,休息。前面教授帶頭,小芮,沿莉跟我,李木達大哥,Terry 大哥,還有斌哥跟他老婆。接著踢內洞林道越走越順,之前大保克山南稜登山口的崩塌已被整理完畢,一路順暢就走到H660M兩溪匯流口休息。

烏來的山。內洞溪。 

沿莉兒第一次走探勘。 

水色優美。

接下來繼續走上次探勘的路,木馬道很多層去程沒有選對回程特地綁上許多布條。一路亂竄砍路剪路找路迷路,不小心到了中午走到一條很寬的木馬道。正式跟教授失聯,順勢往上找教授,未果,發現好大一片營地用午餐,旁邊發現黃色布條跟一些營火的痕跡(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教授半小時後找到我們結束一場可能的新路上1407峰波露山O形。

沿莉雖然跟得很近但跟我一樣也是累累。

很有饑餓遊戲的森林感。

吃完午餐開始奮鬥,我們回去原來的木馬道繼續往前走。TWD67 304737 x 2744501。此處是H920M兩溪匯流口上方,遠方可見落差十層樓的瀑布,可見山勢陡峭與地圖明顯有落差。這邊有三條路可以選擇。第一條側下林道試圖降低高度到內洞溪支流,無法。第二條沿稜線直接下切,看起來很陡。第三條就是1407峰東北稜靠近內洞溪主流這一側的山坡,腰繞側走土石鬆滑不好走。退回。教授跟 Terry 大哥直殺第二條沿稜線直接下切,大約下了一百公尺才到溪水處,不過路應該也不怎麼適合當撤退路線。

其他人在原處等。李木達大哥試圖砍出瀑布賞景窗。


我跟沿莉玩鋸子。


回程下坡沿莉下的頗穩。重新整理路徑綁布條,從內洞溪H660M兩溪匯流口到H920M兩溪匯流口再多走幾次就可以變高速公路了。



北鼻的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