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最近找工作的過程與心得


繼續舊工作是個選擇,找新工作也是個選擇。

先寫有結論的部分,沒結論的部分想寫也沒得寫(兩家公司,然後有些也想去看看)。


1. Google、Microsoft

結論:完全不理人,相當合理,仔細想想履歷也沒什麼亮點可說。

試著想辦法讓自己變好,試著結合自己的興趣。很自然想到 Coursera 上找一些課程來加強學習,除此之外還想增加自己的曝光度,畢竟這個世界就很現實,你要有一些成績讓人家看見,人家才會對你感興趣。基於這樣的想法:

只能不斷的跟自己戰鬥。



2. Amazon

結論: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 感謝函 + Cloud Support Engineer 暫停面試流程。

有簽 NDA 無法透露細節。只能就公開的工作內容討論。Cloud Support Engineer 工作內容跟我目前工作內容差異極大,我投錯了。不過我很喜歡 Amazon 的 leadership principles 裡面講的東西:

然後也試著瞭解工作曾經遇過的困難,總要停下腳步才看得清過往的錯誤。粗略看許多 DevOps 的東西,發現 Google 對於 DevOps 的理解與眾不同:

例如講到 the evolution of automation,他會介紹流程是怎麼進行:
  1. No automation
  2. Externally maintained system-specific automation
  3. Externally maintained generic automation
  4. Internally maintained system-specific automation
  5. Systems that don’t need any automation

還有講到很多東西,本身才疏學淺,讀起來特別有收穫。Google 這麼做,或許我們可以做個參考,可是這終究是 Google 的經驗,有時候面試想要吹噓幾句還是無法駕輕就熟。



3. One DevOps Startup

結論:Offer get.

想到這個點子,把點子變成賺錢機器,真的很強,台灣新創公司真的很厲害。透過面試再次理解 DevOps,新創公司眼中是寶的東西 (Jenkins、Ansible、Kubernetes),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只是自己沒有深入瞭解 DevOps 裡頭的東西。

(有衝動想把這些 tech stacks 架起來玩,等我有空的時候)

要說有什麼不足,可能是差強人意的薪水,雖然這產業的薪水相較於台商已經夠好了。面試過程沒有刁難的技術問題,這意味著許多事情。從出社會到現在是安安拔拔,就算是差強人意的薪水,自己也沒本事自己出來創業當老闆,也能發給員工那麼多薪水,所以還是要感謝公司願意給你那麼多薪水(非資方打手)。如果將來有新東家願意給你更多薪水,那就要非常感謝新東家。

如果資本主義本質是貪婪,那我們就該如此貪婪。

(沒啥溫度的真理)

(幻想把勞動法修完湊學分,幻想自己可以認真唸書考律師。幻想翻開民訴口述講義不會想睡覺)

(但一切都經不起貪婪真理的檢驗)



每個時刻都有每個時刻的困惑,但總是想讓自己快樂點。



希望沿莉寶貝放鬆一點,我也放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