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聖稜線。Day 2。

[ 聖稜線。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 ]

Day 2:C1 新達山屋→品田山前峰→新達山屋→霸南山屋 C2


為了保存體力,原本不想去品田山,但想到在品田山前峰可以拍到美美的品田山,又可以偷懶不走V斷,最後決定在品田山前峰睡覺等他們。


早上四點開始走,另一隊打算五點走,時間剛好錯開。或許起的太早,一直覺得身體沒有熱起來,加上一片品田山就橫在新達山屋前,不免讓人覺得畏懼。辛苦歸辛苦,大家趕在日出前就到V斷等著,我在品田山前峰睡覺,宗智跟宗緯就繼續下V斷往品田山走。睡著睡著,太陽公公升起曬我屁股嘍,這感覺真愉快。



那品田山日出會是怎樣呢?先看以前照的品田山:


今天的品田山是長這樣的:


還是覺得以前的品田山比較好看,不過今天早上大霸群峰特別好看,上次可是雲海茫茫,什麼都看不到。東霸五連峰真是壯觀呀!

這是要怎麼縱走過去呀?!
((山嶺頂平,橫亙如垣,密如籬藩,阻隔遠望視線如屏嶂者))


奇形怪狀的穆特勒布山
從地面斜插出來


雪山圈谷
以及看似平緩的聖稜線
其實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腳一直啃石頭
加上天氣因素
走起來很不蘇胡


看完日出後,回程能夠看到北一段、北二段。途中經過三個大背包,昨天那隊有三人準備下撤,剩兩個勇士繼續他們的O聖之旅。收拾好裝備後,依依不捨的跟新達山屋說再見。大霸群峰離我們越來越近。

全程使用 GF3 + 餅乾鏡,當路越走越多,山也越來越大
因為餅乾鏡是定焦鏡


展望平台,大家一度以為過了塔克金溪 


這個才是塔克金溪
這邊霸南山屋工人有藏水
不過在溪旁邊藏水效益似乎不大


大家在此用午餐,少揹午餐水上霸南山屋,才是正確的選擇。關於用水方面,可以趁早在此撈水,或者遠一點,巴沙拉雲山屋也有「運氣水源」,總之霸南山屋水源問題真的很麻煩。明天走大霸群峰,可以取大霸聖水,或者硬拼中霸山屋旁的看天池 ((水質?嗯,旁邊倒是很多大便))。


明天預計走到中霸山屋睡覺,不過小霸肯定要再去一次,太美了小霸。這天下切再上霸南山屋,有點意外的美麗,雖然覺得自己快走到了,其實還沒,老天還要我們多欣賞點風景。霸南山屋前面有疑似教授砍下來的箭竹。今天雖然走在隊伍後面,不過慢慢走也不錯,至少距離沒有差太多。

[ 聖稜線。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