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廢很久過後爬阿玉山。


日期:2016.8.27

我的路線:阿玉林道 → 阿玉山(小卓跟我留在阿玉山睡覺喝茶,其餘繼續探西阿玉山)

人員:瓜瓜、瑩瑩、小白、卓卓、豪哥、志揚、根根(留守沿莉寶貝兒)


前天依然到員山國小睡覺,雖然準備帳篷抵擋蚊蟲滋擾,不過大地異變夜晚異常悶熱,把睡墊弄走才昏昏欲睡,真正熟睡的時間只有兩小時,有些夥伴情況更慘不在話下。蚊子真的有夠多的,親愛的山友千萬要提防!

因為沿莉寶貝感冒,自己也有流鼻水打噴嚏的狀況,加上很久沒爬山,理所當然的耍廢留在阿玉山玩耍。嚴格說阿玉山並不算太難,可是行進速度跟得很吃力,但也不會因為距離變常讓腳步混亂,最後就是豪哥押隊把我弄上阿玉山。中間碰到跑山獸,人好帥很熱情,爬山有各種樣態,自由與安全永遠是對立的概念,想要盡情奔跑在山林就要犧牲裝備安全,想要平安爬山就要忍受重量犧牲速度。

爬山目的是什麼?就算是「爬山交朋友」也是很高深的學問。

下山右腳有點抽筋,利用左腳跟登山杖分擔重量,下山踩路旁翠綠的雜草增加摩擦力,盡量避免與泥土斜坡硬碰硬。原本期待的三媽臭臭鍋,或許是感冒胃口沒有很好,不過聽到許多有趣的八卦,同伴間分享彼此的秘密,就算是縮水再縮水的烏來三姑,也讓人覺得不虛此行。許多文字無法描述的秘密,就是本趟行程最精彩的部分。

隔天到四號公園洗小磁怪,今天整條腿鐵鐵的,果然不能廢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