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101年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普通新聞稿,許多媒體以颱風總結,其實下什麼結論都無所謂,我也不會當真。媒體沒義務教導大家什麼是 CPI,CPI 對民眾有什麼意義,講太多反而失焦 (某方面的焦)。我們最終會幫 CPI 找到她的位置。
  1. 7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為109.68(95年=100),較上月漲0.38%(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漲0.25%),較上年同月漲2.46%,1-7月平均,較上年同期漲1.61%。
  2. 月份躉售物價總指數(WPI)為110.24(95年=100),較上月跌0.08%(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漲0.13%),較上年同月跌1.71%,1-7月平均,較上年同期漲0.18%。

此外,所得層級別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動分析表顯示
  • 可支配所得最低20%家庭:2.76%
  • 可支配所得中間60%家庭:2.48%
  • 可支配所得最高20%家庭:2.26%

這也不難想像,食衣住行樣樣不能少,誰用的「比率」最多,被影響的「比率」就越多。當然,若以總金額來看,高所得家庭的支出勢必增加最多。這給我們什麼啟示?咬緊牙關撐下去?我想大家都知道原因,知道改善並不容易,因此願意克勤克儉,先撐過再說。我也曉得,多數人若這樣想,情況只會越來越糟,當勞動多了抱怨,自找的靠杯,自找的低薪,自找的無薪假,又怎能甘心領薪水?

與其說工作賺錢,不如說找罪受,換取冤獄賠償。鬼島,你能期待什麼?



好。

扯完了,心情並沒有平復。

工作時,我常陷入自我的狀態,自私的以為別人按照我的邏輯運轉。最後往往發現,如此簡單的設計限制,32-bit 可以 64-bit 不可以,居然也能討論一天。

登山杖自有他的用處,但在登山杖前面裝魚標,企圖當捕魚工具,我就很感冒了。雖然登山杖可以這樣用,但我不會捕魚,抓不到魚,不能怪登山杖抓不到魚咩。聽起來很像推卸責任,但如果能用登山杖抓魚,我也會傾巢而出教你怎麼抓魚。但xxx我不會抓魚!怎麼說都聽不進去,不免讓人有挫折感。是不是自己太差?亦或溝通能力不好?



好。

因為捕魚的事,原本熟悉搭帳篷的工作被耽誤了,很好,大家都不要睡,繼續研究怎麼用登山杖捕魚。我對工作並不熱衷 ((還有其他要事要做)),但也沒那麼冷感。我只是想好好搭帳篷。好啦,是有那麼擺老不耐煩。雖然有些事那麼屎,有些事很有趣,就算再怎麼難過,早上至少有摸,這樣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