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天母古道。一九八四》

日期:2012-12-08

天氣:綿綿細雨,到陽明山的紗帽山底突然用尻的,雨傘快吹垮了。

路線:天母圓環->天母古道水管路->紗帽路->陽明山腥疤剋 ((絕非置入性行銷))


天空飄著惱人的細雨,身上早以穿好兩截式雨衣備戰,不大,便索性脫下來。也還好不大,因為背包有《一九八四》((George Orwell)),還有一本 MacBook Air,放防水袋還是怕怕。


約末十一點到古道路口,剛開始當然是一連串的陡上樓梯,葛葛有練過,不一回兒就飄到最上面了,路線開始往左腰繞,路上盡是小碎石,看來最近有「整理」過,理論上好端端的古道,就留個原始土路就夠了唄,何必用外來小碎石加以點綴?有可能政府預算太多,不知往哪花才是。不過政府還算有 sense,如果鋪成柏油路,那可是會引起公憤的。


很喜歡浪費時間走緩緩的山徑,天母古道得到難得的清靜,天公雨洗滌懶洋洋的葉子,連我的心也乾淨不少,酥胡。


腰繞繞呀繞,尾端是緩上坡串串石階,竄到底接柏油路,往右是文化大學,往左是紗帽路,取左,準備到腥疤剋潮一下,不然書就白揹了。我還揹奇奇怪怪的東西,刁山小包包,陽明山走大路會刁山,那可白天撞鬼了,不過還是帶著。醫療小包包,帶心安的。陽明山地圖、指北針、高度計手錶,也是帶心安的。iPhone 4S、備用電源,必備良品,向外求救就是靠手機唄。


雨天陽明山真的好寂寞,人少少,但躲雨的地方人可真多,腥疤剋差點滿座,下雨就躲在家宅,或到百貨公司拼經濟,別跟我這窮人搶位子唄,外面下雨很冷喔。

((此時傳來宜蘭大雨的消息,不禁令人備感欣慰遺憾))
((出來玩台北怎麼會被帶賽下雨咧?啦啦啦))




翻開《一九八四》,繼續我的進度,裡面說

1.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 (p19...)

2. 我愛你 (p127)

3. 人民不會自己叛變,也絕對不會只是因為遭受壓迫就叛變,
確是如此,只要人民感受不到比較的標準,就絕對不會發現自己遭受壓迫 (p2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