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錐麓古道、立霧山

日期:2013-12-21~22

天氣:寒冷,小雨

人員:翔雲登山社。敦翔社長,義軍超人,柏任,祺盛,小根,大哥,嘉斌跟他老婆。

行程:
  • D0 台北火車站 → 新城火車站 → 民宿C0
  • D1 C0 → 慈母橋 → 錐麓古道 → 燕子口 → 民宿 → 花蓮鬧區 → 民宿C1
  • D2 C1 → 太魯閣遊客中心 → 流籠站捷徑 → 大禮部落叉路口 → 立霧山西稜登山口 → 立霧山 → 立霧山西稜登山口 → 大禮部落叉路口 → 太魯閣遊客中心 → 民宿 → 新城火車站 → 花蓮火車站 → 台北火車站
心情愉快,聖誕節之前就收到好消息終於可以換個地方做些跟數學有關的 machine learning,整個起因是前同事一個接一個辭職,究竟哪個傻逼想要離開天殺爽的好公司?後來抓到原因了,「沒有原因」是心靈的過程,「錢沒到位」是現實的藉口。要不是年初的那場腦袋空白的車禍,實在沒有好機會省思自己。所以做到明年一月底,西班牙,然後二月底到 Y! 騙吃騙喝。只能說 Y! 工作環境很難拒絕,錢也剛好到位。

爬山的興奮沒了?!


或許當領隊帶大家爬山是新的挑戰,或許爬上未曾感受的高山嚴寒令人辛苦,但就是少了特別的味道,爬山除了放鬆卻也勾起洋蔥般的回憶。山不曾如此憂愁我的媽呀。這次行程是十分經典的錐麓古道,古道滲著稠紅原住人先人的血,在不可能有路的地方鑿出一條小徑,暴露感當然驚人,一口氣看到下面密密麻麻應該是大陸人的遊覽車跟火柴盒一樣小。岩石也極有特色,主要有大理岩、片岩、片麻岩、千枚岩等變質岩所構成。其中,大理岩是台灣已知出露地表最古老的岩層,形成年代可追溯至二億五千萬年以前。地殼運動不斷隆起,加上立霧溪終年豐沛的溪水,造成快速的河流下切侵蝕速率,不爬山光看太魯閣風景也夠值得了。

走錐麓古道是需要申請的。

嘉斌跟他老婆走完錐麓古道回民宿便跟我們道別,其餘六人當然跑到花蓮市區吃喝撒沒拉。

公正街小吃令人印象深刻,價格當然不會讓外地旅客失望,根本就超便宜唄。


第二天立霧山就吃力了。

根據上面介紹,地殼運動不斷隆起加上立霧溪終年豐沛的溪水,使得花蓮太魯閣附近的山都很險惡。剛開始操流籠站捷徑快斃掉了坡度陡地上濕潤靠蠻力也得靠平衡感。新朋友有點跟不上,經過調整之後,流籠站看傻了水泥廠繼續陡上就顯得得心應手。接著是臭林道,經過傳說中的大禮部落略過不取。途中看到藍腹鷴相當幸運。花了點時間踢到登山口,接下來也是臭臭的爬坡,偶有刺藤冒出小心割到。

今年車禍復出第一座中級山立霧山超有感覺。

「沒有原因」。

下山回花蓮火車站不免俗的買曾記麻糬,刷卡有打折,刷80元買六個麻糬超開心,上山死遊客下山當然也要當死遊客。星期一接到電話,飛機時間卡到 on-board date,哇咧有點,星期二總算喬好 on-board date,開心!可以帶我媽出去國外耶!
因為天氣不怎麼好,照片索性不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