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蓮花池、文山溫泉、錐麓古道

寫記錄的習慣有點怠惰了其實我還欠了一篇最重要的Barcelona、Sevilla、Singapore不過這些都是過去式先把現在還記得的打一打。

日期:2014-03-07 ~ 09 (D0 ~ D2)

天氣:D1陰。D2陰微雨

人員:輝哥、Vicky及兒子、琨哥、Sindy、宗達、賢哥、Chiaying、小根

行程:
  • D0 台電大樓捷運站 -> 新城樺城民宿C0
  • D1 C0 -> 迴頭彎 -> 蓮花池 -> 迴頭彎 -> 天祥天主堂C1
  • D2 C1 -> 燕子口 -> 錐麓古道 -> 慈母橋 -> 新城佳興檸檬汁 -> 台電大樓捷運站

記錄:

D0

自從換了新工作感覺變蠻屎的,不對應該說學習很多,但代價就是每天回去蠻累的這天星期五也不例外從南港趕回永和跟樓下阿泉熱炒點了炒飯跟生魚片沒什麼停留就匆匆搭計程車淋著雨到台電大樓捷運站等人。

當中思考著教授關門弟子的課程裡面需要寫難忘的爬山經驗,怎麼寫都不對。

不過烏來三姑、烏來三玉、烏來大中小、南北插天山、逐鹿北插的的確確是欠一手。

雨天王大哥疾行花蓮跟著昏迷到花蓮意外的天氣不錯。晚上民宿還是一模一樣的老地方,就連房間也是一模一樣。

D1

大家精神都很好,哥是趁爬山空擋來補眠的。敏敏果然不負眾望帶著大家期盼已久的早餐公正街包子跟蒸餃,或許很多人沒吃過,以為包子的單位是一個沒想到是一籠,吃不完的包子正好變成蓮花池畔的午餐,很感謝數量稀少的花蓮人敏敏。然後我把牙刷牙膏放在民宿。幹。

我們從迴頭彎出發,前面路況基本的,接下來要過吊橋,吊橋的樣子十分嚇人原則上只有三分之二是原本歪歪的吊橋後段三分之一是另外接出來的,看起來就像要掉要掉的樣子,不宜在橋上久留。

過橋走到九梅吊橋前,叉路口就擺著大梅樹,摘取綠色未熟的梅子,比初戀的味道還要苦澀,就有人假會吃一整顆然後說梅子很苦。然後我還在想 Chiaying 名字很像的叫啥,Chiaying!不對名字一樣我就不用想了。接著是一連串的切捷徑的上坡,切的是老榮民以前走的產業道路可是現在花花草草已被大自然接收了。大概上了四百琨哥剛好閃到腰菸掉在路上 Sindy 撿起來假裝不知道我們也到了。

蓮花池優氧化整池綠綠的。

往上走可以到小教堂跟高級民宿前面還站著桂花樹,超大棵,家裡也有種一百多棵桂花,但看到那麼粗的桂花完全被比下去了,家裡桂花爭氣點快點變粗。

旁邊有石桌大家就在那邊聊天,阿賢拿出新玩具八角壺煮咖啡,Sindy 也帶一個簡易的咖啡壺杯子上面放一雙筷子就可以濾出咖啡了。大家輕鬆聊天不免也憂國憂民,最近的大劍山山難又讓我們覺得山的偉大與可怕,爬山安全為先,爬山要安全除了體力自己顧自己,另外就是慎選隊友讓別人顧自己。爬山心機點準沒錯,假學習登山安全之名,行挑隊友之實,這是我的秘密不要跟別人說。

回程往蓮花池一探究竟,結果輝哥就中一隻螞蝗。

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我們又去文山溫泉探勘一下。果然好山好水,池子夠大每個人都能享用大自然的熱水,連日本的老人家也願意騎腳踏車來到這裡泡泡溫泉。不過還是要留意上方的落石以免七天後才能回家。

寫的有點流水賬。

晚上住天祥天主堂,不錯,獨立床位。Chiaying 跟輝哥玩小孩子的遊戲賭注是綠色梅子幼稚幼稚的。我們走去下面商店街買買吃吃,還好有吃到米腸感覺超棒的。晚上去隔壁的救國團活動中心打牙裡面盡是國家公園的志工,不過規矩就顆顆了,不是我媚外禮儀的確差西班牙頗多的。

因為訂餐的人有點臭拎呆 ((陷害)),所以我們團體名是小小鴨。出菜有點混亂琨哥疑似想借題發揮翻桌 ((再陷害)),吃完回去繼續補眠。大家好像玩的很開心,哭哭沒玩到一定有很多八卦沒聽到。

D2

今天早上有點微雨但我們不會被遠在台北淋雨的奧黛麗打敗。大家商量了一下決定從燕子口出發,看完最壯麗的錐麓斷崖到斷崖駐在所就原路來回。琨哥腰閃到跟老婆當山口組,Vicky兒子也是,聽說跟山下原住民小朋友聊得很開心,感覺爬山虧到了。

阿賢跟輝哥輪流帶大家從燕子口慢慢推到錐麓斷崖,雖然走了兩次但這次逆走又看到不一樣的東西雖然天氣不好很白斷崖看下去一點也不可怕,但跟不一樣的人走總走不一樣的感受,宗達就走的很無聊兩隻手插口袋,我拿著禮藏許久的登山杖戳戳戳。錐麓總是很壯闊的雖然看不到下方但聽吸哩嘩啦的水聲切割著太魯閣仍讓人屏氣凝神。

到了斷崖駐在所時間還早,雖然計畫是原路來回但看著宗達寓意頗深的眼神就知道要往錐麓駐在所推進,所幸天空白雲稍為散開一些風景越來越好,在錐麓駐在所搭外帳吃午餐,早餐沒吃很飽午餐特別美味,Vicky 姐分享許多私房小秘訣果然薑是老的辣哈哈。

下山等著我們的不是可樂而是山口組的同伴。這次除了老咖宗達,其他雖然有幾面之緣但睡過幾晚才算認識比較深刻像我就知道沒有人比我還會賴床。

下山。

新城佳興檸檬汁。

檸檬汁好喝。

上次點的炒麵跟喜相逢感覺變難吃了。怪。

心理還有梗著一些事情,回家趕緊更新 CV 結果今天也沒收到消息,人家也想被高薪挖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