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四稜溫泉、紅河谷、嘎拉賀溫泉

日期:2014-03-15 ~ 16 (D1 ~ D2)

天氣:好天氣

人員:13人,領隊國信

預計行程:
  • D1 古亭捷運站 -> 四稜溫泉 -> 嘎拉賀C1
  • D2 C1 -> 唐穗神木區 -> 嘎拉賀溫泉 -> 古亭捷運站

實際行程:
  • D1 古亭捷運站 -> 四稜溫泉 -> 嘎拉賀民宿C1
  • D2 C1 -> 紅河谷((來回)) -> 嘎拉賀溫泉 -> 古亭捷運站

心得:

現地繩子的使用:保守原則。不是自己的繩子,使用前要先確認。如果不想確認,可以使用現場的地形地物,下坡可以抓綠葉盎然的樹木,下石頭可以摸石頭表面的握點,或是尋找旁邊突出來的樹根,這些點不像繩子會晃來晃去抓不準重心,行進時最好穩住身體的重心,危險的時候就把重心往下擺,下樓梯避免用力往下踩儘量順順的往下走會比較好。

簡單說就是風險趨避原則。

D1 四稜溫泉還算好下,留意台灣山谷溪流形成,溪水切割的力量十分強大,所以越接近溪谷兩側的山坡會越來越陡,發生山難往溪谷走會碰到的風險就是兩側山坡很陡,有時根本沒有好的路可以下。

泡溫泉是例外,不過地形不會因為我們要泡溫泉而改變,越往下越要留意。

過溪的輔助繩太小條,根據之前所言,重心不能完全依賴小小的繩子,重心要壓底小心翼翼地過去對面。



晚上姿螢蠻會追酒的不過以前一人就能磕掉小瓶五八,哥哥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D2 紅河谷路徑不好走,早上下雨過後濕滑又更不好走。然後紅河谷三個字又讓我想起以前一起爬山的山友,哎,無法過溪千萬不要硬闖。

嘎拉賀溫泉路線就遠比紅河谷安全。下去沒啥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踩獨木橋到對岸這造成我心中一點小障礙。這邊疑似吃壞肚子。至於溫泉品質,絕對比四稜好,沒有湯花腹地也夠大還有一塊開放空間的冷池有兩個傻瓜在那邊游泳還拉其他四個人下水。

感謝兩個傻瓜之一奧黛麗辦的新春團泡,雖然我覺得新春以來過得已經蠻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