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郡大山、西巒大山


時間:2014年3月22-23日 (六、日)

人員:七員 ((Guava、Sean、Roman、阿志、旺旺、Ginger、Menggen))。領隊就我自己。

天氣:白天晴朗曬傷。下午三點過後開始起霧。

路線:(~代表車行,→代表步行)
  • Day 0: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98號 ((趨勢)) ~ 哎渡民宿C0
  • Day 1:C0 ~ 十八重溪檢查哨 ~ 望鄉工作站 ~ 32K登山口 → 望鄉山 → 郡大山北峰 → 郡大山(來回) ~ 望鄉工作站 ~ 十八重溪檢查哨 ~ C0 
  • Day 2:C0 ~ 西巒大山第二登山口 → 森林營地 → 瞭望台 → 2830峰 → 西巒大山(來回) ~ 人倫工作站 ~ 人倫林道入口 ~ 水里 ~ 台北

2012年曾經去過一次郡大山、西巒大山,整個嗨度就沒有以往那麼高,實在很對不起自己的興趣,另外一點是自己要帶大家走所以整個有點緊張。



果然發生神奇的事情。



先介紹這幾天住的民宿:
  • 哎渡民宿
  • 全新禧
  • 049-2701470
  • 0980-893744
  • 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望和巷2鄰36-8號
東西超好吃超迷戀鹹鹹山豬肉、雞湯、雪蓮、麻糬、地瓜。地瓜特地幹起來當行動糧,結果西巒大山太累地瓜一下就吃光了。



郡大林道還是一樣顛頗。

根據以前的印象郡大山不難走,的確如此,不過我沒想到路不見了,整片山坡開始植林路變得亂七八糟,在確定與不確定之間夾著既有路跡及想像的完美路線,不小心爬到稜線,爬到稜線路自然就非常好認,結果整天爬下來我一直很緊張的看路。

((結果這時候超級認真的對地圖,有困難的時候學最快))


郡大山天氣很好雲海疊疊而來,在山頂打呼睡了片刻整張臉曬傷背後也堆出許多汗,難得好天氣當然用力曬傷。


終於到最遠最高的山頭了。

拍照會破壞看遠景的心情,風景當是看看記記老的時候拿出來回憶就好了。忘記就再來上一次山吧。然後我很確定一件事:帶人爬山的確比較累。

晚餐吃得不錯可惜無法弄太晚因為明天要早起爬西巒大山,我發誓今年不會再爬西巒大山了。印象裡的西巒大山又操又累,今天證明我的印象精確無比,不過我又再次迷航把隊伍帶到人倫工作站。西巒大山有兩個登山口,這次依然沒走第一登山口。剛開始還好,直到拉繩下到一個小小的鞍部然後開始陡上,沿途標標準準的中級山景色,沒景,還好摸早黑省去前面無聊的人造林,越上面樹景越驚人不過還是很操,印象中的路好像變爛的,這該不會是我的錯覺?

因為晚上沒睡好,所以休息時間偷偷被我調成三十分小休六十分大休,這樣走起來順多了。


天氣一樣很棒,可惜沒辦法待太晚我的中午睡覺打呼計畫整個亂了套,不過這個美麗的山,我想一年來一次就夠了。

檢討:下山心急趕路很不好,應該以隊伍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隊伍完全沒有拖到,多數時間可以直接看到押隊,有時看到其他隊四分五裂倒是為他們擔心。看不到人真得很可怕,我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