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北大武山之戀。第一日。


突然很沒有靈感寫東西。

日期:2014.5.2

天氣:陰。

預計路線:
  • D1 (2014.5.2) 新登山口 → 高繞舊登山口 → 西大武山登山口 → 喜多麗斷崖 → 檜谷山莊 C1
  • D2 C1 → 神木 → 最後水源處 → 南大武山叉路口 → 大武祠 → 北大武山三角點 ((原路來回)) → 檜谷山莊 C2
  • D3 C2 → 喜多麗斷崖 → 舊登山口 → 橫切舊登山口

實際路線:如預計路線。



經過前天的大魚大肉,幾乎已經忘記為什麼要到屏東爬北大武山,家的車很奇怪電跑光光早上忙碌了一會。昨天緊急聯絡的包車今天一早出現在家中,蠻順利的,開往大武山路上昏昏沈沈很想睡覺。

高繞形的新登山口有兩個,上次跟教授走是前面那個,這次我們走後面那個,路再往前就是風災弄斷掉的腰繞橫切路一路陡上決不含糊(回程走這倒是長下坡蠻開心的,但路基不穩天氣不好會有落石,請按照人事時地物安排最好的爬山路線)。

高繞路線原則上很好找,第一段高繞上去繼續走會碰到前面新登山口上切的叉路口,殊途同歸,繼續走還有一些高繞最後會接到橫切的路線(已被黃色塑膠條圍起來)。約莫一小時半可以到舊登山口。衡量狀況及時間,我們在這邊大休兼吃午餐。前嚮找路也是要花腦筋的,爬山不見得可以放鬆。

(前段根本沒熱到身就要吃東西)

續行。

以往大武山前段需要走比較辛苦,風災過後多了許多腰繞路反而少掉一些高高低低。

以往大武山沒有如此歡樂,這次的夥伴蠻好相處少了許多長輩的羈絆。

以往大武山沒有如此多嬌,五月初山上杜鵑樹瘋狂爆開

以往大武山沒有⋯⋯


好多一朵朵的杜鵑花


上次南湖群峰走走二二六六,這次狀況意外的好,沒什麼特別累就到檜谷山莊。檜谷山莊後面多一間管理員的房間,負責修繕步道以及山莊床位管理,至於底下先佔先贏帳篷營位倒是不在他們守備範圍,不過為了良善登山生活環境,有糾紛時管理員會義務幫忙。

上來約莫花了四個小時,總共走了約莫六小時。

晚上老大幫大家精心準備,可惜這些臭男生不知珍惜味道雖好但份量太少,老媽準備的麻油雞又不準第一天吃掉,只好狂喝劉大哥咖啡配花茶。時間過那麼久很多細節都忘了,我只記得晚上肚子剛剛好沒很撐睡在高級檜谷山莊半夜都不會起來上廁所。

傍晚飄了點雨,約略可以推估明天會有怎樣的好天氣,結果大家愛爬又愛嫌。像類似的天氣可以合理推測箭竹會沾滿雨水弄濕衣服,所以爬山兩截式雨衣絕對不能少,而且千萬不要用輕便雨衣替代,北大武山後面那段高低落差頗多,輕便雨衣會妨礙行進。當然,天氣不好也要注意保暖,熱水要加滿,行動水也要帶足。

因此。

個人強烈建議呆在檜谷山莊享受悠閒的一天。

被老大否決,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