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北大武山之戀。第二日。


天氣:早上下著細雨,下午雨勢加大雷公出現轟隆隆巨響,整天下傍晚稍微喘息一下又在下,下不停。這樣的季節實在不適合好好欣賞北大武山傳說中的三面看海的威景。

這天行程很標準就是檜谷山莊來回北大武山,只要趕在下午後雷陣雨下山就可以了。因為路途稍微遠一些,加上多數隊伍安排兩日爬北大武山,所以多數山友多是早早出發摸黑上攻,摸黑有摸黑的好處,看不到路爬起來自然不會抱怨連連上面怎麼還有爬坡?壞處就是視線不良。這會有什麼後果?如果隊伍沒有紀律隨意下撤落隊,一不小心就會找不到人。爬山貴在互助合作,如果因為找不到人心思不寧那就沒意思了(更別說無法估計的山難)。

小弟當嚮導兼前嚮不能自走自的,得觀察後面隊友行進狀況調整速度,還好早上飄小雨不是飄大雨,但也沾的兩旁箭竹濕濕嗒嗒,經過神木的時候老大提醒大家注意時間,或許對神木不敬沒有狂拍祂,經過人工木棧道的時候慘滑,這絕對不是什麼穿鑿附會純粹就是天雨路滑。最近 ((2014-05-18)) 去走羅馬縱走,溼滑程度更勝北大武,或者說,勝過所有我爬過的山徑,當下必須屏氣凝神仔細思考下山步伐。

大仁哥不斷稱讚北大武山有中級山的氣勢。

奧黛麗老大也用巴棲松來比喻北大武的心酸。

短暫的好天氣。

其實爬山不見得是要走到三角點,旁邊的鐵山不是很迷人嗎?

下撤(馬上換來老大的白眼)。

迷霧中。


這一陣錯愕中,大家就走到三角點了。老大再也藏不住本性拼命地照死命地照想要把整個三角點給照倒就是了。我在旁邊靜靜的睡可惜天空還是飄著細雨不怎麼舒服。

中間經過大武祠,回憶一一湧上心頭在此略過不提。

被照倒的鳥居靜靜的躺在空地。原本在大武祠休息的劉大哥也趕來山頭聚會。


下山特意走在後面,慢慢看爆滿的杜鵑花。每次走北大武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回到檜谷山莊時間算蠻晚的,大家淋得一身濕忙著涼裝備,今天有隊伍上山也有隊伍下山,上山的隊伍恐怕要失望了雨只會越來越大。晚上終於把麻油雞吃掉,搭配無法吃飽的手工麵,味道雖好但肚子還有發揮空間,哭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