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北大武山之戀。前言。

日期:2014.5.2 ~ 5.4

這次北大武山行程完全不在計畫內完全是個意外來的,倒也不是走過幾次而是北大武山就是自家後山每次回來都看得到就算被白雲擋住還是可以指出方位。這麼說有點不太珍惜但卻精準描繪親暱生狹侮的真實。北大武山的沉穩卻用斷稜與尖銳的南大武山一氣貫通沒有一絲違和感,北方隱藏的大小鬼湖更是我心中完美的蜜月旅行路線,中央山脈最南端陷落真令人著迷,無奈實力不足無法暢遊大小鬼湖,只能寄託夢想於一次次困難的行程之中,慢慢練總是可以練起來的。

這次我們花三天來完成北大武山,為了保持最佳活動狀態,又多花一天 ((2014.5.1)) 在鹿寮高度適應,以期能夠順利拜訪北大武山。



先介紹一下成員好了。

這次隊伍包括我在內有七個人。

自己介紹自己挺憋扭的,個性善良寡言木訥感情空白是我唯一能夠想到的官腔說詞。

奧黛麗,女,老大,女皇。不認識的人很容易被她外表所蒙蔽,其實她很會指揮別人,口頭禪「你給我過來」相當有霸氣,我的第一印象是去年合歡東峰、北合歡山下天巒池順訪武法奈尾山的丹木斯反應(用藥還是要先請教醫生),教授跟我慢慢押後,沒想到不到一年進步神速口味重鹹南湖群峰四日行程已經難不倒她還興致勃勃想要挑戰大小鬼湖萬分可怕。

輝哥第一印象是去年行程路上跟奧黛麗玩在一起不斷拍照,隨著小腳ㄚ中階訓練課程成長現在也是一方人物,脾氣沒話說好人一枚但碰到對的事仍舊有所堅持(第二天從檜谷走到北大武山時間不算短,有夥伴行動水帶不足就被輝哥講話了,事前有做功課一定知道來回至少七小時,行動水不能帶太少。行程可以輕鬆可是心態不能放鬆)。

劉思沂,第一次見面,經 Google 幫忙知道他是不得了的人物,很難想像跟不正經的奧黛麗做朋友,後來我誤會了,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劉大哥也習得老大的真傳。期待七月的秀霸線,這樣又可以聽到有趣的故事。

旺旺,之前趨勢同事,第一次印象是日本富士山。原本擔心無法融入小腳ㄚ,根本是白擔心了,本團最大賣點就是奧黛麗,能夠博取老大一百分的讚賞肯定有過人之處,這邊就不細說留給大家邪惡的想像空間。

大仁哥,也是那次合歡東峰的行程第一印象依舊是粉嫩拖鞋。跟老大有夫妻臉可惜不對盤無法博得為民除害的美名

鴨子,讓我有點擔心所以嚴格限制走在第二個,不僅可以控制隊伍速度,避免讓鴨子心慌追不上,此外也能就近監視行進過程有無異樣,經過某次奇怪的事件讓我十分確定這一點,意外可能就在視線之外的地方突然發生。當然人生不光只是爬山而已,鴨子平常的特色是在意想不到的笑點瘋狂大笑,令人控制無法。



2014.4.30 ((D-1))

晚上八點半,拿著匆匆整理好的背包衝往高鐵台北站,很不意外的少帶頭燈,GPS 也沒時間裝上航跡,這些值得檢討。回家的感覺蠻爽的,大家在車上嗨成一片越講越大聲於是乎我把咖啡給打翻了,慘。晚上十一點到了高鐵左營站沒有開往潮州的火車只好麻煩家人從屏東來左營接我們。不在的日子多了兩隻小狗在我離開的那天之後又多了一隻小牛,家裡空空盪盪總是要有一些動物來相伴。

這天睡得很爽。

生死疲勞。



2014.5.1 ((D0))

中午帶大家走潮州圓環,小弟第一次自己開車載三位乘客意義重大,開車就是機械動作做久了就習慣了。潮州有幾項特別有名,旗魚黑輪配上自然新鮮豬肚包的大腸小品中的佳作,接著燒冷冰透涼清心稍稍解除大魚大肉的膩,三山國王廟前懷念的古早味青草茶,大家吃飽撐著回去睡覺肯定舒服。

去之前帶大家神遊心之河欣賞一下大排長龍虛渺的盛況,不是酸葡萄而是乳酪蛋糕真的也還好。

下午鄰居特別準備蛇肉大餐,搭配兩隻甕仔雞烤的外皮香嫩多汁,高粱原酒稍稍助興。北大武交通最後一刻終於定案,單趟兩千五也不知道是貴是便宜,總之有方法可以到登山口心情安定了一些。最後還是要抹黑一下老大,老大一聽到喝酒整個人都嗨了,不停催酒自己都不喝只叫別人喝。



煞氣A老大。

我跟劉大哥不斷鼓吹大家輕鬆點不要爬北大武,老大青人帶殺氣的眼神是要逼死誰。自知逃不過爬山的勞苦事明天一定要睡眠充足憋住一口氣繞過崩塌地往舊登山口推進再推進檜谷山莊,到檜谷山莊再說服大家待一天不要爬北大武三角點,輕鬆享受悠閒的山林時光。

然後老大又開始瞪人了,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