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魔力元氣屁蛋丸。志佳陽大山。




人員:魔力元氣屁蛋丸和我。



環清宮(香油錢300元/人),蚊子厚,擾人清夢。



行程:
  • D0 萬華 ~ 市民高架 ~ 環東快速道路 ~ 國道三號 ~ 國道五號 ~ 宜蘭交流道 ~ 宜一九二線道 ~ 台七 ~ 台七甲 ~ 環清宮(約61K)
  • D1(2015-07-04) 環清宮 ~ 平等國小 → 四季蘭溪吊橋 → 松柏農場 → 3.1K登山口 → 賽良久營地 → 瓢單營地叉 → 志佳陽大山基點峰(來回)~ 萬華



0200。準備起床。

0230。正式起床,身旁多了兩位大哥上方床位多位大哥,熟睡後一無所知,隨後瘙癢不堪,蚊子毒液四竄讓身體很難過。

吃手卷吃麵包打包開車下環山部落平等國小。

0330。出發。從平等國小到登山口要做功課,上次沒留心找路找很久,這次報仇連繞都沒繞直接找到正確方向,產道旁野狗亂吠,慢慢嚕到希瑪民宿,已經有人在門口準備出發,打聲招呼繼續嚕四季蘭溪吊橋(0350),再嚕林道到崩塌處,摸黑下切溪床,上次也在這邊找不到路,還好這次沒在沿莉小公主前面漏氣。

沿著溪往上到松柏農場,農藥味很厚。中間碰到工寮,上次在這邊迷路,這次沒丟臉直接技術性嚕過工寮。

走小段,右轉過嫩鐵橋,眼前是菜園跟農藥不太舒服。
走小段,踏入鐵棧步道,步道底是上方落石砸落的痕跡。
走小段,三號棧橋休息(0435)。
走小段,3.1K登山口(0500),參考高度 H1696M,大約爬升一千五就到了。

0521。H1778M 休息。
0610。H2000M 休息。
0655。H2186M 休息。
0725。H2329M 休息。
0810。H2498M 休息。

燒完咖啡睡覺打呼。新店百二公斤大哥從後面超過我們,心情受到鼓舞,原本打算走多少算多少,稍微聊了幾句又繼續往前嚕。中間碰到大台中登山隊,推理,昨晚睡希瑪民宿,新店大哥也睡希瑪。

0910 出發,沿莉小公主昏昏沈沈,睡完情況大好。

0944 賽良久營地。

0952。H2700M 休息。
1020。H2800M 休息。
1034。H2850M 休息。
1100。H2950M 休息。
1108。H2979M 休息。

屁股被螞蟻癢附身。

馬醉木還是杜鵑?

展望部分,會先看到中央尖山,這個角度看中央尖特別有意思,看似洋蔥碎的小霸尖山,往左是南湖大山,往右是甘薯峰串接著死亡稜線。接著會看到品田山、池有山,品斷階梯段清楚可見。再遠一點可以看見奇萊北峰、奇萊主山、卡樓羅斷崖,近一點就是合歡群峰或油婆蘭草原迤儷洋洋灑灑綠成一片。

死亡稜線

下方是環山部落環群於山,松柏農場長在莫名其妙的點位。

1150。瓢單營地。沿莉小公主從 H2800M 走停走停間間歇歇,快爆掉而沒有爆掉,半哄半騙再十分鐘前面一點就到了,這十分鐘大約快一小時,每次問撤退都不撤退,很堅持不肯放棄。中間看到短尾巴卷尾巴山珍海味可愛迷你小山羌,屁股圓滾滾看起來很會生。

還在上面。

1235。志佳陽大山基點峰 H3284M,視野特佳,隨著午後時間慢慢靠近,前方南湖卡樓羅慢慢被雲吃掉,新店百二公斤大哥也被我騙上山(在前面快到了)。鋪上地布安靜安靜吃午餐,等待前方隊伍下山屬於屁蛋丸與屁蛋王的兩人時光。

1355。下山,新店大哥擔心獨自下山沒人陪提早出發,我們按自己的步調慢慢下山,以長休息 carry 新店大哥下山。

小仙女大樹幹

1440。H2828M 休息。
1546。H2485M 休息。
1634。H2141M 休息。
1740。H1696M 休息。

下山是小公主的強項,去年拖拖拉拉今年順順暢暢,下坡就是吃技巧不吃體力活。回到 3.1K 登山口小公主似乎累壞了畢竟是千五公尺的落差,新店大哥也累壞了。到司界蘭溪洗臉洗頭洗手臂涼快涼快,準備踢完最後一段。

1920。吊橋。開頭燈包夾大哥,大哥剛開始小迷路讓我有點驚嚇,開始聊起他的爬山故事,開始腳步不穩,開始看不清楚路底,回去開始的吊橋,用力握我的手跟我們道謝。

1945。平等國小。兩個月亮走完似乎又還好。晚上平等國小有踢球聲、有卡拉OK聲、有木頭吉他聲、有下午遺留的蟬鬧聲、有台客改裝車轟隆排氣聲。開車不比爬山輕鬆嚕了好久才回到家,約莫 0100 回到家。沒車的雪隧、環東、市民、環南特別舒服,我的魔力元氣屁蛋丸跟我的我又一起爬了高山呦,震!動!我的心。



後記:
  • 員山最後一間小七旁邊那家鹹酥雞的鹹酥雞跟甜不辣超好吃
  • 六月爬高山溫度還算舒適,唯保暖衣物不可少。
  • 基點埋的好深,大家上去千萬不要拔出來挪到志佳陽大山最高峰
  • 隔天大腿肌肉有酸痛感,果然久未爬山症頭低山症低反出現了。
  • 上坡,登山杖可以向身體後面戳,用手的力量把身體往前送,減少腳的負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