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北合心即歡山。


日期:2015-07-17 ~ 2015-07-18



偉大前程的高反。

過肥的高麗菜過貧瘠的高山土壤

叉路口記得等待隊友,
告訴隊友正確的方向。



閂山。

當現地碰上紙本地圖,
如何靠指北針對照現地,
不簡單。



忽熱忽熱忽冷忽冷,天巒池頭有點脹武法奈尾山賴皮不走躺在帳篷呼呼大睡,血氧 78% ~ 82%上下游走,除此沒其他狀況,晚餐全靠小仙女張羅,白米略焦不多著墨,半年小仙女廚藝大躍進比 Hi8丸大廚還要厲害,胃口大好沒有反胃狀況,這表示高反獲得初步控制唯不可掉以輕心,所以吃完晚餐繼續躲在帳篷睡覺,血氧回到 94% 但仍昏昏沉沉平地睡不夠的拿到高山補回來,依稀聽到坤哥講解緊急避難,晚上九點繼續睡隔壁帳篷出現規律聲響反反覆覆最終睡著,如果是高反整夜就不用睡了。

雙層牛肉菇

大胖菇標準體態BIUBIU貓



隔日四點四十分起床,並無天氣預報水雨交加狀況,天氣晴朗精神不錯,沒睡飽表示曾經熟睡過一段,至此到北合歡山怎麼推也是可以推上去的,便自告奮勇押全部隊伍,有餘力走走停停間歇拍香菇怡情養性,遠方無名山曬的蒸汽肆溢無法收拾擬態為南湖大山,中央尖爭氣穿越濃濃白雲,另一面的雪山山脈隱隱約約小劍山佳陽山低矮可見,至於大劍山過於雄偉以至於被雲白遮蔽。鋸齒連峰表現短距離縱走仍有不凡的氣勢。

我山威武



從天巒池繼續會經過箭竹隧道深不可測,翻過參天巨木終於覓得難得展望,唯雲肚甚白遠方稜線只能任憑想像。草坡蔓延到小溪營地再慢慢爬上去,隨著坡度與時間小腳ㄚ行進速度明顯有了差別,聽著玉淵呼喚遠方烏雲即將到來的急迫,只能慢慢陪大家走上去。

Dacrymycetales

真菌界 > 擔子菌門 > 擔子菌綱 > 花耳目



就如狄更斯寫的偉大前程,北合歡山彷彿是第一階段的老朋友,某時段會鄙視簡單的高山,但爬過許多山之後,才發現第一階段的老朋友,真好,雖然你不斷的傷害他,他還是願意當你的好朋友,不斷地讓我爬第五次。(繼續鄙視山上擁抱三角點瘋狂拍登頂照的朋友)下山教授提醒不要用跳的,這很重要。上山花八成的體力承受兩成的風險,下山花兩成的體力承受八成的風險。

我合歡山

埔里酒廠浪費時間,酒甕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