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FWD] 千股跌停 陸股5成上市公司暫停交易


千股跌停 陸股5成上市公司暫停交易

發稿時間:2015/07/08 09:07 最新更新:2015/07/08 09:07



(中央社台北8日電)陸媒報導,大陸A股近來上演千股跌停慘劇,已有1429家上市公司申請停牌(暫停交易),占滬深兩市共2776家上市公司總數的51%以上。

中國大陸每日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截至7日晚間11時20分,上海與深圳兩股市又有660家上市公司申請停牌(上海證券交易所151家,深圳證券交易所509家,不包括繼續停牌),理由大多是「籌劃重大事項」等。

報導說,截至發稿,A股市場共有1429家上市公司申請停牌。據證券資訊平台通達信數據顯示,目前滬深兩市共有2776家上市公司,按此計算,申請停牌公司數量占比已逾51%。

報導說,為挽救股市,大陸官方緊急祭出連環救市政策,「國家隊」也走上「戰場」。然而,強大「火力」護盤,仍不敵空頭力道,A股幾乎每天都上演千股跌停的悲劇。

大陸「國家隊」優先拯救藍籌股,包括石油和銀行類股,為數眾多的中小板和創業板股票暫時沒有得到什麼照顧,只好自救,包括大股東買進自家庫藏股,以及停牌以規避股價暴跌的風險。

報導說,大陸A股6月下旬後宣布停牌的上市公司已超過200家;截至7月6日,滬深兩市共有超過760支個股宣布停牌;7月7日深夜又有數百家上市公司跟進停牌。

大陸官方近來祭出連串救市政策,但陸股7日依舊表現低迷,滬深兩市逾1600檔個股跌停。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一度重挫近5%,終場跌幅縮小為1.29%,守住3700點。1040708



Comments: 不管有沒有交易股票價值就是價值,市場價格不可能無限制偏離股票價值,傻瓜比較多還是股票比較多?停牌真的是強國特色,如果交易市場沒有類似台灣公開資訊觀測站,如果沒有信用,大家還是少碰為妙,沒信用的國家要搞你,你只能躺好乖乖被強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