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沒有朋友可以用租的。


先說biubiu貓,經過一天冷靜,能吃能動看到門打開想往外衝,狀況應該算良好吧?



biubiu貓昨天自己玩到肚子被劃一刀,然後就很心疼拿去獸醫院看,看到傷口蠻驚人的,或許沒有滴血導致戒心降低,不過白白油花混著紅肉看起來真的很痛,biubiu貓沒有叫看起來堅強。抽血時展露熊熊鬥志不斷威嚇旁邊幫忙的醫生,明明肚子就破洞了還在那邊逞強。沿莉就這樣哭了,我說biubiu貓沒叫很堅強,所以我們要跟貓一樣堅強,傳說中的九命怪貓真的只是傳說,貓沒有那麼厲害還是要留意居家安全。

因為刀排在晚上九點,醫院恰巧在龍山寺附近,點了香跟沿莉一起拜拜,順便拜文昌帝君跟註生娘娘,旁邊月老很多人拜我們不必跟大家湊熱鬧。

開刀過程蠻順利的,因為貓毛黏進傷口清毛不易,醫生索性把不重要的脂肪去掉節省去毛時間,當然還是有很多細毛要慢慢挑,縫好第一層肉接著再縫第二層肉,貓皮很鬆割口整齊線縫得很整齊。回家就開始躁動不安,至少可以活潑亂動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貓沒有加入健保沒辦法享受黃安般高品質的折扣,兩天薪水就這樣奉獻給勞苦功高的醫生,如果在江戶時代貓可能就沒救了,實在佩服現在醫技高超。



生老病死或許是常態吧。



先來看一則新聞(也許是錯的):西非國家甘比亞(Gambia)強人總統賈梅(Yahya Jammeh)當地時間11日宣布為「徹底與殖民地歷史劃清界限」,甘比亞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Gambia)將從世俗主義國家(主張在社會生活和政治活動中擺脫宗教的控制)轉為甘比亞伊斯蘭共和國(Islamic Republic of the Gambia),並以伊斯蘭教為國教,等於正式與英國決裂。

現年50歲的賈梅是甘比亞獨立以來第二位國家領導人,他在1994年以年輕軍官身分發動政變成功奪權,之後透過疑似不公手段四度連選連任,掌政21年至今。賈梅鎮壓異己,極度歧視同性戀者,近年甚至試圖立法迫害,完全無視聯合國規範與人權團體警告,歐盟2014年因此暫停金援,「人權觀察組織」今年更批其為全球最限制自由的政權之一。



花錢租朋友也要挑一下吧,雖然我國外交碰到許多麻煩,但不必拿我們自由民主的金錢來資助獨裁政府,無論誰花錢租朋友,最輸的永遠是甘比亞人民,想想ISIS有錢能使鬼推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