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冰島。2016.9.21。D5。(Seyðisfjörður)


行程:
  • D5: Hafnarne → Egilsstaðir → Seyðisfjörður → Hafaldan Harbour Hostel

空蕩蕩的機場,
樓梯也顯得特別空蕩蕩。


Egilsstaðir Airport

延續晚上的壞天氣,今天濛濛霧霧,而且還要送行,沿莉兒有些難過因為親弟弟要去比利時念書。之前蘇媽媽在桃園機場也是淚眼婆娑,還好這次只要唸一年而且聖誕節還要回台灣,差點明年就要訂機票再飛去歐洲一趟找蘇弟弟。

後來最後一天準備飛回巴黎發現,怎麼都找不到打火機,蘇弟弟堅稱沒有把打火機帶上飛機,可是我們怎麼翻也翻不到。後來才曉得冰島其實沒有很嚴格管制飛安,蘇弟弟把打火機放在行李裡頭,還好高山瓦斯罐沒有帶上飛機,不然冰島飛安真的很有問題。不過話說回來,冰島的確沒什麼好攻擊的。



Seyðisfjörður 

原本預期看到《白日夢冒險王》實景,因為天氣因素,只剩下無意識的開車,大約等於南山村白霧濛濛的狀況,常常碰到三寶把路擋的死死的。冰島公路不像台灣鋪得很不平,鋪得很平沒錯,可是山路不太容易看見令人安心的護欄,要特別小心。有時候會看見旁邊湖泊沒什麼護欄,也會覺得不小心就會開進去湖裡游泳。

恍惚之間就開進峽灣小鎮 Seyðisfjörður。

原本住宿地點因為內部整修,改在靠峽灣某個點,因為太隱密了導致我們開進神祕小徑迷航,天空下著雨感覺特別淒涼,還好直覺告訴我們走錯路了,趕緊回頭又發現呆鵝擋路(沒看過休旅車?),撐傘下來把鵝趕走,一陣奮鬥之後才找到正確叉路口。正確的路也沒有很好開,經過一番奮鬥終於停好車(冰島難得需要停車技術,地廣人稀車子亂停就行了),可惡。

晚餐是蝦子粥,味道超棒,歪國人都不知道我們在煉什麼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