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谷關七雄》馬崙山


時間:2012-12-29 ~ 31

人員:林教授、品薰、冠宇、自己

天氣:晴多雲

總的行程:
  • D0 台北車站 → 松鶴部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C0
  • D1 C0 → 馬崙山登山口 → 馬崙山(來回)→ C0
  • D2 C0 → 白毛山登山口 → 白毛山(來回)→ C0
  • D3 C0 → 八仙山登山口 → 八仙山(來回)→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 → 台北


D0

晚上八點教授跟品薰早已在台北車站捷運站 M3 出口等著我,趕緊上車,準備走谷關七雄硬斗的行程,原本以為輕鬆寫意,但經馬崙山、白毛山上升 2000M,又下降 2000M,還是不要為難自己,D2 趁教授不在與品薰偷偷協議,兩天一夜八東唐縱走改成一日單攻兩座山(八仙山、東卯山)就可以了。

冠宇雖在當兵,不過仍抽空參加前面兩日行程,途中幫我們買兩個共炊鋁鍋,非常感恩。

晚上睡在松鶴部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七人通鋪大房間。外面月亮照白谷關山稜,預告明天的好天氣。
松鶴以前又稱「古拉斯」、「久良栖」部落,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德芙蘭」是松鶴泰雅族人之地名,意為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故更名為「松鶴」。

D1 

不禁讓我想起單樞機


馬崙山登山口:台八線中橫公路 36.2K 台電巷,續走水泥產道0K,沿路均有里程數綠色牌子,詳細可參考翔馬山訊。


路況注意:岔路口回望,以免下山走錯。

從登山口跟來四隻小狗,小白先行撤退,剩下三隻狗陪我們走上山。

好天氣好景色,好伙伴好默契

葉子有一粒一粒

午餐教授特地為我們準備乾拌麵,很好吃。吃完又喝甜甜的奶茶,再午休半小時,實在是太糜爛了!途中經過新山工作站廢址,玩耍了好一陣子。下午三點到馬崙山,此時早已白霧茫茫,狗狗累癱在山頂睡覺。

狗很餓,請小心餵食

到山頂繼續玩耍,順便舒緩最後一段急陡坡的喘息,最後一段走到心臟快跳出來了,體力這東西果然要勤加練習。

真開心的天氣

馬崙山需爬升1200M以上,也就是說,下山需陡降1200M,這對膝蓋是一項負擔,教授教我們倒著走下樓梯,剛開始頗詭異,害怕踩空滑下山,但久了就習慣。晚上摸一點小黑。晚餐在谷關最熱鬧,觀光客最多的地方用晚餐,合菜不算便宜,要便宜還是得找六菜一湯1200元的餐廳,吃起來比較划算。

絮絮叨叨寫了一些廢話,山也不曉得人類正準備跨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