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頭腦不太正常《七星池》直走《七星山》

((這只是示意圖,詳細路線並不清楚))


((空拍俯視圖))


日期:2013-01-27

天氣:早上下雨,中午沒雨,下午好天氣,傍晚開始變天起濃霧。溫度冷。

行程:小油坑→七星池 ((不退回小油坑 0.2K))→七星山


((照片全用 iPhone 4S 照的))

1430

今天原本打算拜訪七星池跟七星南峰。從小油坑上,來回七星池,再到七星南峰朝聖一般,但今天頭腦不太正常,看到誘人的路,不免受到誘惑,或許是那份恐懼、猜疑、害怕、猶豫,阻卻了我們的夢想,夢想是誘惑,或是誘惑是夢想?此時只想走走看

這行為完全不符合「登山安全」,但轉念一想,留個訊息給好友,人不見或許有機會找到吧,更何況包包也有備齊刁山細軟。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猶豫。


一開始找七星池入口並不順利,以為隱密不為人知,找了小洞進去繞呀繞,瞎晃了十分鐘,退回原路不說,手還被芒草劃出五、六道傷口,深的傷還滲了血,出師不利,繼續往上找,不一會兒就找到了,喵的入口超大的。

第二個水溝蓋再上去一點,左邊有很大的路口。


1500 七星池。水很少,但景色十分精緻,有上池、中池、下池,一一巡過,只有下池有水,其他兩池乾乾如也,中池往上池落差大,小心走。走到上池找不到路切上稜線,似乎只能原路來回。


玩耍許久,準備原路來回,但心有不甘,看地圖似乎有路可以直上七星山,完蛋啦,這種頭腦不太正常的決定,後果也會不太正常。


退回叉路口,來時路似乎可以繼續往前,路小,但還算有路底,偶爾有路條。沒想到越走越裡面,路好像消失了。正常人應該會退回去。瞄到石頭水路,似乎可以再往上走,果然,高度越來越高,方向也有抓對。

此時信心大增,繼續走,路又更小條了,直到完全沒路為止。

正常人應該會退回去,但沒把握可以走回去,有點想發訊息給好友,跟她說一些話,算了,這會摧毀找路的信心,既然沒路,就直接壓過去唄。七星山箭竹可真嗆辣,雙手撥到無力發抖,大腳硬踩,卻也有幾根箭竹從褲檔穿過去。


1655 還沒走出來,箭竹游飽飽,開始有點心慌,腳步越來越急。此時白霧進來攪局,看不到目標完全亂掉了,還好 iPhone 4S 有 Google Map,喵的硬碾過去,說硬碾一點也不誇張,許多時候身體完全趴在箭竹上。

此時很想 callout,直接放棄,喵的就刁在這邊吧!還好只是想想而已,摸摸鼻子繼續游。體力充沛,廢話,人緊張總會得到莫名的能量,但也不能隨意大步走,偶爾也要停停腳步,欣賞一片美麗的箭竹海。看著 Google Map 的我,看著 Google Map 的七星山,距離越來越近,我會怎麼上山頭呢?


於是我從那不知所云的草堆鑽出來。要再晚一點摸大黑可就不妙了。嘿嘿,沒刁到山。


竹雞你有看到我唄。

我幫七星山開了一條山路,那是從七星池開始走的桃花源小道,走完之後,我也不知道路怎麼走。超像工作的,忙了一整周,回首一看,竟不知在瞎忙什麼。

心驚。

心定。


竹子湖夜景。

下次絕對不走第二次,嚇壞我的毛了。

2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真替你捏一把冷汗,我們七星池是這麼走的由上往下走,而且是成群結隊,如果是面向七星池,背對懸崖的話,你走的是左側山脊,我們走的是右側,同樣是用各種姿勢[游]出來,因為根本沒路,有人踩進偃倒的箭竹之間而無法自拔,去解救的也陷進去,因為箭竹下面是斜坡!根本踩不到底,後來我發現乾脆就坐在箭竹上划著前進腳就不會陷進去了。
    而左側山坡你是往上走又沒戴手套,這簡直就是[草莽英雄]嘛!哈哈哈!英雄出少年。

    回覆刪除
  2. http://www.waytogo.cc/?q=%E4%B8%83%E6%98%9F%E6%B1%A0
    這是旅聯網的七星池各家旅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