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歐巴馬將縮減醫療支出 籲成為團結國家


歐巴馬將縮減醫療支出 籲成為團結國家

2013年01月22日01:12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rack Obama)宣誓就職第57任美國總統後,在美東時間21日中午約12時發表就職演說,他提到現在分裂的美國必須團結,成為一個完整的國家、一個團結的美國民族。

歐巴馬表示,將支持全球各地的民主運動,不管是亞洲、非洲或中東地區;他並說,將回應氣候變遷議題。

有關內政部分,歐巴馬提到,將重新改造政府,同時進行稅務改革。

歐巴馬語氣激動地提到,縮減醫療照護支出及減少預算赤字,是相當艱難的決定,但他拒絕採二選一方式,在建立國家的老年人世代及建立美國未來的年輕人之間作選擇。


NOTES

1. 醫療是不是人類基本權利?如果是,台灣健保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制度 ((絕不是酸言酸語)),但「健保」詞意顯然是個誤導,就跟「國民義務教育」一樣,應正名為「國民義務醫療」。依我來看,這是基本權利,每個人應該享有最基本的社會防護網。((那些酒駕傷害自己的人,憑什麼使用便宜的健保?老兄,這是特例。那些混到不行的學生,我們也沒有放棄他們?不是嗎?))

原則上這是社會主義的思想,也就是富人多幫窮人一點。在台灣,收費倒收了不少中產階級的人,這是可以再思考的,問題點就是稅務改革。那些該死的企業賺那麼多,政府還拼命補貼他們,是白癡嗎?錢根本不是問題,只是那些頂層的人還想吃香喝辣,拼命阻止增稅。

2. 團結不是嘴巴說說,重點是人民感受。掏空的中產階級看到政府與頂層財閥越走越近,中產階級會怎麼想?嘴巴說團結,實際並沒有任何向心力,我喵的還屌你政府個二五八萬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