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谷關七雄》白毛山


時間:2012-12-29 ~ 31

人員:林教授、品薰、冠宇、自己

天氣:陰微雨

行程:
  • D0 台北車站 → 松鶴部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C0
  • D1 C0 → 馬崙山登山口 → 馬崙山(來回)→ C0
  • D2 C0 → 白毛山水泥產道 0.9K → 白毛山登山口 → 白毛山(來回)→ C0
  • D3 C0 → 八仙山登山口 → 八仙山(來回)→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 → 台北

D2

查了天氣,本日降雨機率 90%,下雨無可避免,原本打算爬波津加山,今日改爬簡單的白毛山。雖然覺得簡單,但下山頗苦,從 2.7K 踢回 0.9K 一連串下坡產道,這產道有毒。

白毛山有兩個登山口,一個是白毛山林道,另個是白鹿吊橋。今天我們走白鹿吊橋,原本吊橋可以行走,但現在管制中,未來不曉得。車子停在 0.9K,要踢到 2.7K,總共還要踢 1.8K 才能走到登山口,產道並非平緩,相反的,還非常陡,總共爬升 200M,算是硬斗的熱身。

((參考:白鹿吊橋封閉 (谷關七雄---白毛山入口)))

在馬鞍壩看到兩台遊覽車,今天白毛山肯定熱鬧非凡,沒想到交通如此不便,陰天還飄著微雨的白毛山,還是有很多人願意來爬山。

陰天

不久走到第一個展望點,休息一下。

東卯山下的谷關大道院

微雨,陸續碰到搭遊覽車下山的山友,有的行進技巧很棒,有的跌跌撞撞。雨天不太好走是真的,特別是登頂前的山徑,濕滑落差大,總爬升高度不多,但也沒那麼簡單。

山頂前兩側有視野極佳的崩壁
((傳說中的瘦稜))

不必擔心,那邊兩側均有扶手

越到山頂,越有展望
一到山頂,沒有展望

山頂平台頗大,有三等三角點及森林三角點,十分熱鬧。


下山教授教我們倒著下山,回谷關觀光客區吃晚餐,天呀!有夠冷的,冷斃了。明天聽說要走八東唐縱走,不禁士氣低落了一會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