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富士山兩三事


富士山是典型的成層火山,從形狀上來說,屬於標準的錐狀火山,具有獨特的優美輪廓。(wiki)

輪廓雖美,走行並不流暢,若似走在沙丘。山徑人工設施頗多,上坡盡量避免直接跨上人工階梯,落差大太費力,盡量找小落差的路線緩緩而上。山徑鬆軟,可採八字步小步伐慢慢走。

吉田線非常多人工設施,也有廁所,但需花費 200 ~ 300 Yen。

山徑遮風處極少,注意頭部保暖,午後偶有霧雨,留心地上濕滑以免滑倒。富士山雖然熱門,但不可輕忽登山安全,論爬升高度也有 1450M,說容易也沒那麼簡單,一路上常常看到遊客臉色慘白坐在路旁休息。休息太久身體會冷,記得添上保暖衣物。



坡度大略如此

下坡看似簡單,但也不甚容易。因為地形單調,我採用教授建議的方式,倒退下山,熟悉下坡的感覺後,甚至不用看後面也能輕鬆自在的倒退走。


登山設施十分精緻,雖然人工味重點,
但日本人的確很注重小細節,特別是安全方面



雲海甚是可觀,附近並無任何山頭遮蔽視野相當好,假設沒雲的話。


富士山的人也很可觀。與馬來西亞神山不同,山上八成以上是日本登山客,登山活動十分盛行,裝備也很多采多姿,特別是穿著部分,與台灣十分不同。日本人好喜歡 LEGGING 搭配短褲,女生這樣穿,男生也會這麼穿 ((兩三成)),超潮,比新宿街頭男男女女還要吸睛。

腳穿條紋繽紛襪,頭戴條紋彩虹帽,年紀大的登山者腳穿二趾鞋。有些女生裝備很戶外,臉上畫漂漂亮亮妝,超級不可思議。小朋友跟大人一樣,裝備也是十分齊全。在台灣,爬山給人的印象就是辛苦,而日本就是開開心心,當朝日出現的那一刻,日本人喊得好大聲,著實嚇壞我的毛,富士山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意義可能不同非常。


火山口,沒熔岩



山上大腸很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