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佐得寒山。南山神木群。米羅山。


時間:2015-08-02(日)

天氣:晴

人員:19員(沿莉、孟根、以及其他好多人)

行程:南港展覽館 ~ 可法橋(31.8K)→ 佐得寒山 → 南山神木群 → 米羅山 → 產道 ~ 三星欣欣食堂慶功宴 ~ 南港展覽館



我虎上班好累,星期六(2015-08-01)曬到軍艦岩跟任老學習垂降及人身確保,竊以為義大利半扣(第一次打弄好久,還好有記住結形所以打錯自己知道,不過不曉得怎麼打就是了)自己垂下來比較快也比較安全被放的感覺還是可怕。重裝垂降也很刺激就是身體重了點,任老說一句很中聽,東西就是不斷反覆練習才會熟悉

前情提要一大段,就是要說明隔天精神狀況也不太好,星期六練完回家倒頭就睡依然沒法完全回復,很想賴皮不去。總之昏昏沈沈上了車下了車開始爬山,第一次沒找妥登山口,第二次找妥了方向往溪上溯錯了方向(正解是右橫乾溪溝),隊伍在很窄的路徑,乾脆請俊興當前嚮帶大家往前衝。

剛開始有效率上攀,我根情不自禁臉很臭,前兩個小時好似使不上勁接下來情況好轉覺得大家走好慢(現實的登山客)。遠方太陽熱力四射逼出不少臭汗,感受不到高海拔的低溫紅利,林子疏密不一,疏處篩出陣陣微風清爽宜人,密處雖無徐風但也沒有惱人臭蟲放肆飛舞,依舊清爽宜人不若烏來中級山又熱蚊子又多。

休息兩次,第三次行走一口氣推到佐得寒山,原本以為大家要用午餐,繼續推,真佩服大家的耐力(還好山下吃了不少食物)。


雖說南山神木群,但真正大條的只有兩位神木爺爺,但人不能太貪心哪怕只是一條神木也是千百年的累積,祂看過的山老鼠比我根吃過的鹽巴還多顆,大家要以朝聖之心細細回顧神木的歷史。

沿莉。樹。很多。

中午在水源營地吃飯,水源指原住民(原住民族)搭設之黑色水管引出的水,打開塑膠水龍頭便有取之不盡的水,水源最後會導到山下的大水池,大水池池水就是高山高麗菜水源命脈。

中午過後山區濃霧漸來,南山也是霧社國的一省。

台灣扁柏。

南山神木。
玩耍許久,
大家怒拍好多張照片。

改良式炊煮架,
看來前幾天用過,
不曉得此行獵人目的為何。

八角。

米羅山。

稜線舒服可觀,崎嶇處甚至有木橋搭建方便遊客翻越地形,走來暢快愉悅,可惜時間不甚多略有趕路之嫌(樹屋忍痛割愛下次再訪),不久到肩狀山米羅山(南山),史上阿比玻璃罐最兇猛的山頭,值得拍照留念一番(平常不太照三角點,但這個實在太特殊了)。

快六點才下到產道,結束舒服的一趟微縱走。

石灰越多,
表示之前撒的酸性肥料也越多,
也就是說高山高麗菜滿滿的都是化學肥料。

以上知識玉淵贊助播出。


Roman 知識庫:
  • 天氣: 25/33。C 晴天(高山溫度20 。C)
  • 全程距離: 12.33公里
  • 全程時間: 07:55:16
  • 平均速度: 1.56公里/小時
  • 最快速度: 11.30公里/小時
  • 卡路里: 3222大卡
  • 最低海拔: 788公尺
  • 最高海拔: 2100公尺
  • 累積爬升: 1550公尺
  • 累積下降: 932公尺



西班牙也有一個米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