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2017.12.1 小記




安安:
  • 下午載麻麻一起看醫生,毛毛雨地下室停車場不讓死老百姓停車,只好繞一圈再試一次還是不給停,只好停在外面台大空地停車場,也是稍微排隊等車位。
  • 脖子正常。
  • 看完診麻麻餵奶大便,到廁所換尿布。尿布台有安全帶可以綁住安安,安全。大便有點多,還好沒弄髒洗手台。
  • 回家後又大一次。
  • 洗完澡又大一次。
  • 抱安安。身體濕濕熱熱感覺不妙,果然出現第四次大便。因為已經流出來了所以特別可怕,衣服濕了代表身體背面也是大便,我的腳也沾到大便,好不容易弄完居然想不起來剛剛自己哪邊弄到,衣服不可能呀,肚子沒有大便味道,最後發現是大腿弄到(而且已經變硬了)


鳥鳥蛇:
  • Calculus of Variations
    • 緣起:(黑人問號)
      • Paper: 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
      • Video: CMU Neural Nets for NLP 2017 (9): Attention.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TMgFvoaD8
      • 對應的課程: CS 11-747: Neural Networks for NLP. Link: http://phontron.com/class/nn4nlp2017/ 
      • Reading Material: Yoav Goldberg, Neural Network Methods for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Synthesis Lectures on Human Language Technologies).
      • 中間談到 feed-forward neural networks 的 representation power,很容易讓人聯想變分學。
    • Tutorial: 
    • 大家很喜歡用 J。就像用 x, y, y^{hat}, θ 一般,都有約定成俗的意義。 
  • Ne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 自從有 Goldberg 這本書後,終於知道整個體系大概長怎樣,進而猜測未來可能研究方向,只要任何新想法(例如 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都有機會拿來改進之前的 state-of-the-art,偏偏 Ne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問題特別多(應該說各個領域都一樣),只要稍微進步一下就可以把論文丟上來讓大家聞香。
    • 論文附程式碼真的是功德無量,我替功德院院長感謝作者。
    • 沒有品質的統治者。Lin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essorofpower/videos/5221148048246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