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內洞林道1359峰、波露山O形路線研究

探勘目的:在波露山和露門山中間為岳界開發一條安全的撤退路線。以1359峰為撤退路線的第一選擇。

路線規劃 (林教授建議):由內洞林道15.8K到1359峰

a. 由內洞林道15.8K繼續走我們之前開闢波露山北轉東北稜新路線時所走的林道,到了大約H750M的地方繼續走南向的分支林道(詳細請參閱我在網路上的紀錄)。走到林道盡頭,想辦法接上露門山北邊的1432峰的西稜。然後在西稜大約H1150M的地方往南下切溪谷並且接上1359峰的北稜。之後,走北稜直上1359峰。

b. 由內洞林道15.8K繼續走我之前開闢波露山北轉東北稜新路線時所走的林道,但是在林道的過溪點(經過內洞溪南支流)走水路(或是岸邊的小徑)。然後在大約H850M的地方先上1407峰的東轉東北稜。在東轉東北稜約H950M的地方腰繞到露門山北邊的1432峰的西稜,之後的路線就和 a 路線相同。

c. 由露門山西北稜H1100M的地方(我們上周的營地)繼續等高線腰繞到1359峰的北稜的山腳,然後走北稜上1359峰。


沙盤推演
a. 中庸,可以稍微延後取水時間,林道雖長,但不用花太多力氣整理。若以撤退角度來思考,林道當然是第一選擇。

b. 走水路可延後取水時間,撤退時也可盡早取得救命水源。缺點是要開新路,新路不見得會比較好走。

c. 路線較易開發,這得歸功上禮拜的探勘行程。缺點是下山極陡(純粹個人感覺)。


參考資料
  1. 內洞森林遊樂區O形攀登波露山 (必看)
  2. 台北縣烏來鄉內洞林道登路門山 (藍天圖集 (編號 253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