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帶嚴厲兒爬波露山


第一次走波露山是探勘,走錯稜線爬到波露山,然後再走不怎麼好走的路回去內洞林道。
第二次是露門山西北稜上去接經典路線到波露山,一樣,還是走很差的路回去內洞林道。
第三次改走成熟路線,波露山南稜,帶嚴厲,安全第一。



時間:2014-08-03

天氣:晴。下午開始落雷聲,緊張。

人員:嚴厲跟我。

預計行程:哈盆古道口 → 波露池 → 銜接處 → 波露山 → 銜接處 → 哈盆古道3.8K登山口 → 哈盆古道口

實際行程:哈盆古道口 → 波露池 → 銜接處 → 波露山(原路來回)



D0

秘密。

D1

0500 起床。賴了一下。驅車前往哈盆古道,路上經過熟悉的麥當勞,一樣的烏來,掠過內洞林道,我的小黃風塵僕僕來到哈盆古道口,很陌生。

0820 開始起登。路旁已經停了許多車,我們算是蠻晚出發,可是山路上也沒碰到半位山友。

剛起頭的急陡坡來得又快又急,上攀還好,下午回來下攀吃足了苦頭。早上太陽又熱又豔,水分不斷流失又不斷補充,嚴厲兒怒揹兩罐運動飲料蠻感人的。接著一段緩的結束又是一段陡的,或許已經忘記烏來三姑的威名,不只是累,雨鞋上褲子上黏著許多惱人的螞蟥,不動手拔掉又顯得太矯情。

拔螞蝗花好多時間兒。

這段辛苦的路還好有嚴厲陪著,不然我實在沒有動力繼續往上爬。後來下山口氣有點急,讓她難過掉下眼淚害我很自責,爬山最重要的是兩個人相處的過程,而不是走了多少路時間花多少,這些我要檢討。

1130 波露池。其實根本沒有池水就是一團黑泥。

1230 銜接處。原本以為會在這邊用餐,因為爬到肚子有點餓了,沒想到女朋友再接再厲繼續再往上爬,害我忍著饑餓的肚子繼續往上走。

1330 波露山。第三次。用餐。山上偶爾有飄雨,拉上外帳後又沒飄雨,可惡。中午吃嚴厲的愛心泡麵跟兩顆蛋,再把八寶粥嗑完。山上雷聲不止,經過思考還是原路來回搶時間。

1420 下山。山上路徑複雜,找了下路,從探勘級路線修正為原本下山路線,著實緊張。過來的時候經過兩個小饅頭,回程也要走回小饅頭,比起下坡還是比較喜歡上坡的感覺。過了兩個小饅頭走一段碰到波露池,接下來地形比較複雜,取乾溝再上切繞行讓我繃緊神經找路,還好嚴厲很喜歡這樣子的山徑,即使一路上沒有景也很開心。

接著下坡,下陡坡,吃力。

口氣有點急,讓她壓力很大,對不起。

最後一段狂拉繩,很怕嚴厲胡思亂想亂了步伐,黑色塑膠繩子的確不怎麼好拉,可是波露山的爛路不會變好,只會越來越爛。建議大家挑天氣穩定的季節爬波露山。夏天爬是因為我跟嚴厲有練過(戀過)。

1830 哈盆古道口,夜色還是來得太快。

吃飯休息。

2230 從烏來回家。回到永和已經是2340,快累斃了。開車不比爬山輕鬆。

當領隊是一回事。

當全心全力的領隊又是一回事。

當全心全力愛別人的領隊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希望我可以更好,加油我可以der!!!

1 則留言:

  1. "戀過"是過去式,建議改成"戀果",是甜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