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大保克山西稜

時間:2014.8.17 (日)

人員:沿莉與我

天氣:炎熱

行程:信賢 → 林道登山口2 (H550m) → 大保克山西峰 (H800m) → 叉路 (H925m) → 多望來山 (H1110m) → 1140峰 → 大保克山 (H1152m) → 1140峰 → 多望來山 → 叉路 → 林道登山口3 (H635m) → 林道登山口2 (H550m) → 信賢


時序進入八月天氣仍舊路邊的流浪狗吐著舌頭喘息不安的燥熱。這次除了爬山基本裝備特別準備份量充足的飲用水,兩個人帶了三罐fin (1500ml)、2500ml的飲用水、番茄、小罐八寶粥及紅豆粉貴,不過仍然無法阻止不斷流失的水分。

0710 開車抵達信賢。很多車子跟我們一樣搶停車位,不過多數遊客直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爬山客倒是少數。整理裝備後直接出發,一開始的陡上到內洞林道12k處之前走過,這次重行多了開闊崩塌時光荏苒許多地形早已人事已非徒留許多回憶。

0830 內洞林道12k,喘息。西稜路線登山口超明顯,直接取上。記錄時間只是大概。

0930 大保克山西峰 (H800m)。一時片刻找不到指示牌。沿路上開始出現迷人的香菇。

1030 叉路。布條綁很多具有迷幻登山客的效果,提醒沿莉留意此處現況。西稜路線與下午下山路線方位很像是Y字型的路口,說著說著下午便碰到一群跑山的朋友錯過此處直接走陡下路線回內洞林道這樣就沒撿到大保克山西峰。

接著需要手腳並用爬上陡坡。是因為太冷門了嗎?路漸漸被草擋住許多被外星人吹落的小樹枝也乏人整理,說不定此山該被山神回收也不一定。

1130 多望來山 (H1110m)。沒有很多鳳梨,就連一顆鳳梨也沒有。上來之前有拉繩地形,可不拉繩。山頂平台滑溜,展望處可以看到山下的凡間,在此吃許多番茄冷卻一下。

杯珊瑚菌

質脆易斷的美麗珊瑚菇,
杯珊瑚菌科多為腐生菌,
意思就是往腐木找,
往往成群出現。

抓活的樹木可以幫助行進技巧,
活樹特徵就是有樹葉,
並且樹葉是綠的。

反之枯木千萬不能抓,
但上面很有機會長滿奇幻香菇,
菇菇可是大自然界最棒的分解者。

台灣珊瑚菌類只有13種,
珊瑚菌類又有四大科,
珊瑚菌科、枝瑚菌科、鎖瑚菌科、杯珊瑚菌科,
其中杯珊瑚菌科在台灣只有一種,彌足珍貴。

炭角菌(?)

長得很像炸壞的大亨狗。
木棲腐生菌,
不易腐壞,
常見。


接著地形偏寬,加上吹落的樹枝頗有荒涼之感。

接近大保克山疑似之前有大團體在此過夜。現成的午餐地點。

1230 大保克山 (H1152m) 蚊子特多。沒兩分鐘便匆匆下山到下面一點寬闊處用餐。

雲偏多但沒有一滴落雨。談情說愛。

1300 下山。

從叉路開始下去真的很陡跟波露山有得比,我發現沿莉兒進步好快,上山跟的到下山也是亦步亦趨,換句話說我有可能變弱了。接著下到小溪,玩玩水洗洗臉好不快樂,理論上快接到林道了,GPS也說快到了。或許是人煙罕至,路線竟然比山上的路還要小條,有點意外的詭譎。果不其然出林道後旁邊就是個崩塌。

這不是以前的內洞林道。

喝水喘口氣過崩塌,今天沒下雨太感謝了。

1430 回到可愛的人間。內洞林道14k。開始踢長長,好熟悉的感覺。

1530 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叉路。咦?怎麼多了鐵柵欄了?陸陸續續碰到塵間的人類。大休半小時。

1600 因為不喜歡滑溜的木樓梯,我們又決定繼續走到早上林道登山口2。天氣炎熱,回去的路蒸透了嚴厲跟我兩個人越走是汗水越多。

1700 信賢。很多車子都開走了。晚餐是烏來夜市的牛排好好吃,生活中的中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