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孽子。


我們這個王國,歷史曖昧,不知道是誰創立的,也不知道始於何時,然而在我們這個極隱密,極不合法的蕞爾小國中,這些年,卻也發生過不少可歌可泣、不足與外人道的滄桑痛史。

很慶幸我是站在多數的一方假惺惺的同情少數的另一方。白先勇寫的很糾結、深刻、勇敢、沉語、激情,激起心中千百種的想法,某些情節真的很催淚。可是當我赤裸裸的褪去假惺惺的同情,其實我們都一樣都是人都渴望著被愛著渴望著愛別人除此之外各自不同。有時候愛是占有的除了現在的我以前的我也得被擁有雖然時間點不對讓人覺得無理取鬧,但就如書上說的。

剛才他摟住我的肩膀那一刻,我感到莫名的羞恥,好像自己身上長滿了疥瘡,生怕別人碰到似的。我無法告訴他,在那些又深又黑的夜裏,在後車站那些下流客棧的閣樓上,在西門町中華商場那些悶臭的廁所中,那一個個面目模糊的人,在我身體上留下的污穢。

過去的事的確也會影響著現在,不過我覺得過去的事對現在的我是成長的養分,完全切割根本就是欺騙自己但要說有所留戀倒是一點也沒,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往前,看後照鏡並不能把車直直地往前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