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崙埤池。台灣蓴菜。


日期:2014.8.9

天氣:超晴。午後山區霧雨。三點後開始間歇性大雨。

人員:歐陽大哥一家三口、Roman、旺旺、Ling、奧黛麗、Ben、嚴厲兒、自己

路線:台北 ~ 宜蘭 ~ 泰雅生活館 ~ 溪畔涼亭一 ~ 溪畔涼亭二 ~ 停車處 → 礦場鐵門 → 礦場叉路 → 產道底空地 → 崙埤子山叉路 → 中嶺池岔路 → 崙埤池(原路來回)


D1 0630 大家約在新店捷運站等。歐陽大哥帶領大家探索台灣蓴菜秘境,這次行程起源是帝王蟹慶功宴,講著說著就來這次行程。從新店找國三上去接國五鑽雪隧沒想到那麼早車子好多不斷塞車。嚴厲跟我一台車超開心的,可以隨便亂聊天。

0900 經過許久,好像是九點多才到爬山的起點。

原本以為 March 可以開上去一點,不過產道石塊好多輪子踩不到實地車體不斷的漂移,完全無解只好退到轉彎處停車,歐陽大哥再開休旅車接我們往上走。這天天氣真的有夠熱,還好水分準備充足不至於渴到。往上的產道會經過礦場鐵門,往上還會碰到一些叉路口,還好有人工指示牌,往左,或者是看地圖也能找出正確路線。

走到底是空地,不過最近山林復育上面弄得很亂,簡單說就是再往高處走走走,右邊有爬山的小徑那個就是爬山的路。之後就是花時間爬山了,原本以為很快就能走到結果也是花了三個小時才上去。


崙埤池。韭菜。台灣蓴菜。

大家試著拍台灣蓴菜,可惜池子太濕根本無法接近,殘念呀。在此用午餐。嚴厲跟我吃了壽司跟兩罐八寶粥,大寶越來越難吃到,偷工減料正夯。


當然少不了菇菇系列。

下山產道很機車,

很長,

好像永遠走不完。

週六沒有高乘載管制。先去吃芋頭冰,嚴厲說很好吃,怒吃三球芋頭冰。

接著是對面的小籠包很多湯汁特色是用三星蔥蔥味十足。

最後到大溪吃海產,

感覺吃貴了。我猜。


重點是跟嚴厲一起看海,感覺舒舒服服的過了這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