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奇萊主北。DAY 1。


行程都很熱門,記無可記,多說只是顯得累贅刻意。

簡單略說。

哥第一次參加北岳高山行程。

第。一。次。與。北。岳。親。密。接。觸。

北岳是全台灣相當有歷史領隊嚮導均十分整齊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登山社團。

例如裡面的龍頭教官,幾年前曾經帶我們探勘東模固山,架繩技巧爬山知識無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小腳ㄚ大會師,更是說出重量級的心得,從教授那邊學到最多的就是信心



這次領隊是宋大媽。早之前就在前公司聽過大媽的演講。很重登山安全

爬山求的是什麼?很多,山神會給你很多東西,不管是登山征服的感覺或者是謙卑地順應自然,山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即便是亂丟垃圾污染山,或是不小心燒掉一片森林,甚至是不小心死在山上,山也不會對你生氣,因為山是媽媽

可是人就不同了,人有情緒有感情也有牽掛。山燒了一片,祂不生氣。人斷了一肢,我們會痛死要叫直升機。山崩路段,祂也不會生氣。人死了,親人會很難過,而自己什麼也沒有。

只因為我們不是山。

登山安全不過是人類最自私的慾望,不該冒太多風險就不要傻傻地往前衝。



人員:31名。

天氣:爆炸藍。

行程:
  • D0: 台北 ~ 埔里 ~ 鳶峰C0
  • D1: C0 ~ 松雪樓 → 奇萊登山口 → 小奇萊 → 黑水塘山屋 → 成功山屋C1
  • D2: C1 → 成功一號堡 → 叉路口 → 奇萊北峰 → 稜線山屋 → 奇萊主山登山口 → 奇萊主山來回 → 奇萊主山登山口 → 稜線山屋 → 叉路口 → 成功山屋C2
  • D3: C2 → 黑水塘山屋 → 小奇萊 → 奇萊登山口 → 松雪樓 ~ 埔里 ~ 台北


D0 

鳶峰。第一次睡這邊,打從一開始下車就好冷,冷到沒天沒理跟嚴厲兒黏在一起取暖睡覺。所幸隔天是好天氣。


D1

0530 起床。莫名其妙早起。

0800 開始從奇萊登山口出發,大媽講解整個行程雖然走過兩次但還是要仔細聽,每年的狀況均有不同不能用以前的經驗去套現在的狀況,就算路況都一樣好了,人會老以前安全的走法現在可能很危險,要特別注意好漢硬提當年勇不切實際緬懷過去的自大心理。現在,奇萊主北,是新的山,是新的體驗,是第一次,是第一次跟嚴厲兒爬山。

先聽解說再來爬山,不急,今天天氣很好。 

其春大哥也是認真聽解說,
後來第二天對高山反應狀況處置與大媽相左,
激烈辯論之後,
又吵著睡大媽旁邊。

小奇萊,
31人一口氣撒在草坡上氣勢非凡,
哥也不曾如此走過大隊人馬上高山的。

今天行進距離不多,
沒必要浪費美好的時間趕路。

黑色奇萊。
前面是溫潤的草坡,
下坡又稱歡樂坡,
回程就是好漢坡。

前面最近的是嚴厲兒,
她長大了,
登山技術大幅精進,
瞧她自信的步伐。

從谷而下遙見對面的山兒,
那不是奇萊北峰,
不然什麼是奇萊北峰?

左側的是奇萊北壁。

小花小景亦有可觀之處,
昨晚 MIT 台灣誌有介紹這種花,
可惜車上昏昏欲睡,
可惜車子是高級的巴士,
名字我忘記了。 

近的是光影變化散在草坡,
遠的是凹凹鋸鋸的連峰畢羊。

更遠的是藍色透白的天,
而近在眼前的是嚴厲兒的爬山而律動的身體。



中午黑水塘午餐,可見我們真的很會享受。

下午早早到成功山屋,似乎有點浪費時間。Honey,很不像協作員的名字,幫大家準備甜甜的紅豆湯,我跟嚴厲兒在山屋外放肆地喝茶吃東西,吃到大家不想吃還可以繼續吃,喝到大家身體都是水我們還是繼續補充水分。有水當喝直須喝,莫待無水沒水喝(不太對稱)。

六人小隊進來住山屋,客滿。

外面溪床搭滿帳篷,也是客滿。

明天會是很熱鬧的一天,我想也是,今天什麼天氣?爆炸藍。



DAY 2 預計 0200 起床 0300 出發,想到此處有點累,因為明天是最主要的行程,鄉親呀!



大媽:領隊。押隊。食物都是她提供,超爽,一直吃度過漫漫下午。

賈霸:前嚮。這天他一直脹氣沒辦法大肆賈霸,白色褲子有點鬆企圖走 HIP HOP 路線。

永龍:中嚮。帶了很多茶葉上來泡,鍋子很有特色沒有把柄,沒有把柄用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夾住,厲害,高手。嚴厲跟我喝永龍大哥的茶水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