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鋸齒連峰。DAY 2

畢祿山展望。

爬到目的地是一回事,
登山安全也是一回事。
能夠得到老天爺的好天氣又是另一回事。

控制與無助之間,
就是爬山的擺盪與刺激。
晴男,
陽光男孩,
不是浪得虛名的,
跟我者得好天氣(逃


天氣:爆炸藍。


人員狀況良好。


這行程是有意義的,原本哥跟嚴厲兒計畫雙十連假走武陵四秀,不過用屁股想山屋一定抽不到,人多有可能把山烏的水喝光,既然要揹帳篷揹水不如一次到位走鋸齒連峰好了,於是乎這種不討喜的行程就產生了。

(偷偷訓練嚴厲兒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0400 起床。

0530 出發。嚴厲兒幫忙揹主繩跟外帳,超強,長大了,開始為我著想。

0810 820林道 8.4K,往前就是最後水源。裝水。策略就是能力範圍背越多越好,揹了 4L 的水(不計台鳳鳳梨罐頭 FIN 及 1L 的行動水),事實證明哥揹太多了,不過多的可以分給其他隊員,這點很重要。團隊不只是走在一起而已。接下來的陡坡雖然只有 800M,哥也爬過許多很過分的陡坡不過這個真的很磨人,揹帳揹水的行程還是不要走太多。

中間偶有小展望。
各位觀眾,
這個就是之前跟嚴厲兒走過的奇萊北峰。

(Tony 哥提供)
垂直岩壁,
踏點算多。

1110 垂直岩壁,塞車等了半小時下行的大嬸一直催促大家動作快一點嘴巴又念著要注意安全,如果趕時間何必在山林浪費時間去爭取所謂的寶貴時間?餘不多說。

相約一起爬山,
也相約一起過生活。

上主稜。時間花費許多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公里多爬升卻有 800M 之譜,當揹水爬坡的時候的確蠻後悔幹麻磨如此困難的山,隔壁合歡北峰小溪營地不是更讓人容易親近嗎?隨著展望越來越好雲朵在遠方徘徊,身體的累是累但心靈的快樂是無法言喻的,特別是帶嚴厲兒一起爬鋸齒連峰意義更是非凡,從之前的棲蘭池二二六六到之前的奇萊主北再到今日的鋸齒連峰,升級速度十分可怕,愛情的力量加上人類的潛能使得許多不可能變成可能,回首這一切令人感動。

 奇萊北峰與合歡山脈,
力與美的強烈對比。
奇萊北峰前面那一坨山是。屏。風。山。

遠方的白雲似乎干擾著合歡山區的展望,
好險沒發懶跑去和歡北峰小溪營地。

合歡山。
這種天氣看山心情特別好。

叉路口,畢祿山就在左彎,來回一下就到了。把包包放在空曠處,或許人多屎尿多空曠處不時傳來陣陣尿騷味跟大便味,此處實在不宜午餐。大家也沒午餐的意思只想趕緊到畢祿山欣賞美景。

1250 畢祿山。展望一流,無明大崩壁若隱若現的中央尖山南湖大山遠不可及的雪山山脈近在眼前的溫潤屏風山守護着猙獰的奇萊北峰,這個角度很像中央尖山跟旁邊的兩個小夥伴。

(Tony 哥提供)

先觀察一下要走的鋸齒連峰。

草坡山頭是鈴鳴山,
稜線一直連到無明山。

中央尖山還在雲裡面游泳。
我跟嚴厲兒去過的南湖大山,
在後面被雲遮住。

中央尖山跟大家說聲午安!
南湖大山也跟大家說聲午安!

後面是奇萊東稜。

總之這邊山頭看的很過癮,至於雪劍稜線被雲遮住許多等下次生小孩來爬鋸齒連峰的時候再看端詳一番吧。因為天氣太好了大家在山頭兒玩鬧許久,很滿足,殊不知更困難的路線還躲在鋸齒裡頭。

1340 畢祿營地。午餐。

準備要走的路,
乍看下還好。

在這個地方吃午餐,
景未免也太好了吧。

嚴厲兒不知道在忙什麼,
哈哈。

1420 出發。

預計過鋸山想辦法快速找到營地睡覺。

計劃當然很簡單,不過要執行還要得大家幫忙走在一起互相合作才有可能。

我一直懷疑鋸齒連峰的路是不是變難走了?

有一段是下長碎石山溝,
驚險,
感覺不在的幾年之間路又坍更多了。

請勿打擾鬆動不穩的石塊,
輕手輕腳地緩步而下。

有一處比之前垂直岩壁還要驚險,
需要使用雙手蠻力才能上去,
嚴厲兒在此卡住。

人包分離。
(另個選擇是架確保繩,不行就拉上去。

我在下去把她的包包揹上來,
TEAM WORK的力量在此。
(愛情的力量在此。)

別看天氣很好,
其實已經快要晚上了。

遠方的山景,
安慰大家上上下下的辛勞,
每一次的下切,
代表每一次的上攀。

鋸山前有一塊 2Tx2 的營地,不適合,也被桃園登山隊 3 人睡走了,他們是一群很厲害的山友,完百,最喜歡的山是馬博跟聖稜線,有機會我也要帶嚴厲兒走走。

過完鋸山有點擔心找不到營地。

有一個奇怪的地形,沒踏點,只能靠樹幹偷偷滑下去,小驚險。超車屏科大隊伍最後 3 人,看行進狀況,他們可能需要再走一個小時才能與前方隊伍會合。DAY 3 我們出發的晚,所以也沒看到屏科大隊伍的盛況,其實拆隊走還是有好處,但總的好處不會比走在一起的好處多。

後來老天爺有保佑,讓我們在下午四點多還能找到一塊 2Tx4 的鋸山第一營地,只有一頂 2Tx1 外國人的帳篷,超開心,只要擠一點就可以睡覺,下次連假外出爬山要特別小心,就算是如此冷門的縱走路線也有可能人滿為患,這點倒是我沒有想到的。嚴厲兒跟我睡在一塊比較斜的營地,我的床位還有大樹幹擋住,所以晚上睡的並不舒服,加上牙齒突然怪痛,整個晚上不如第一晚的香甜,不過嚴厲兒還是有聽到我的打呼聲,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