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鋸齒連峰。DAY 1


日期:2014.10.10 - 12


天氣:爆炸藍


人員:嚴厲兒、孟根、秋萍、瓜瓜、Tony、Ling、開旺旺(七員)


預定行程
  • D1:台北車站東三門 ~ 埔里 ~ 大禹嶺合歡山隧道 → 820林道8.4K C1 
  • D2:C1 → 垂直岩壁 → 鋸齒連峰主稜 → 畢祿山(來回) → 畢祿營地 → 小營地(2Tx3)→ 鋸山 →更大的營地 C2
  • D3:C2 → 鋸山東峰 → 三叉路口 → 羊頭山(來回) → 慈恩登山口

實際行程:
  • D1:台北車站東三門 ~ 埔里 ~ 大禹嶺合歡山隧道 → 820林道2K C1
  • D2:C1 → 820林道8.4K → 最後水源 → 垂直岩壁 → 鋸齒連峰主稜 → 畢祿山(來回) → 畢祿營地 → 小營地(2Tx3)→ 鋸山 → 第一營地(2Tx4)C2
  • D3:C2 → 第二營地 → 第三營地 → 更大的營地 →鋸山東峰 → 三叉路口 → 羊頭山(來回) → 慈恩登山口

接駁:
  • NTD14,000
  • 林明峴
  • 0919-566-000
  • 高山協作員,行程規劃,代辦公糧,專車接送


雙十連假果然不是蓋的能出來的人類通通擠上各大風景區。


D1

0800台北車站東三門。人類開始變多,高速公路開始大排隊。到中壢接西瓜瓜再次體驗人山人海的高速公路。人間天氣並沒有很好不時微雨一直飄來令人擔心山中的天氣。

1330 埔里。有點誇張。趕緊吃午餐後面路想都不用想一定是大塞車。總之,過了很久到霧社。辦入山證,雙向車子幾乎無法讓我們通過馬路很誇張的多車。車子往清境農場前進速度超慢,幾乎是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前進,沿路花花綠綠哥的臉也快綠了,今天原本規劃四小時從820林道口走進去最後水源地附近紮營肯定是要泡湯了,但開車跟爬山一樣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因為行程拖延到就加快腳步忽略了安全。

1750 820林道口。經過一個溪溝大家覺得地太濕繼續往前找,晚上摸黑找營地又要配合水源真的有點辛苦,還好最後尋得平坦營地。林道上找營地不算太困難,只是要注意路徑會不會有大型野生動物經過(看記錄沒寫),另外林道邊坡容易崩塌選營地的時候要留意有沒有落石有沒有枯木掉落,最近天氣頗好所以也不用太擔心邊坡吃水吃太多崩塌的可能。

1850 820林道 2K。搭帳篷,旺旺新帳篷不太會搭浪費一點時間。陸陸續續碰到今日單攻畢祿山友隊隊員下山,團隊爬山最忌沒有走在一起,餘不多說。


很 D0 的 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