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鋸齒連峰。DAY 3


感謝LING跟開旺旺亂揹的果凍。


天氣:爆炸藍。


人員狀況均優。


昨天哥走得很開心,一度想繼續走到羊頭山三叉路口,走路很容易上癮的。不過找到營地心情鬆懈的那一刻的確讓人想睡。嚴厲兒說很累。


0400 起床。

0530 出發。昨天桃園登山隊的大哥早早起床已經超我們的車,加上昨日小香港概念營地的 ABC 情侶也出發了,所以嚕嚕米轆轆小隊又是鋸齒連峰最後一隊無誤。昨天碰到許多單攻必祿山的隊伍與我們相約今日再戰羊頭山,今天,羊頭山,又要塞車嘍(?)

早晨的太陽。

昨天已經經過許多困難地形,
今天可以比較輕鬆地欣賞風景。 

早晨的奇萊北峰跟屏風山。


0620 大便平台。LING 在此沾到大便,大便沒帶走是人之常情,但請各位山友不要把大便放在主要路徑上面。

今天太陽好大,
在山上,
寧可被熱死也不要被冷死。

休息後再出發,陸陸續續碰到許多營地不見人影,恐怕早已出發繼續未完的鋸齒連峰。在此從猙獰的岩壁碎石坡轉換成舒軟的巨木森林,轉換芒草箭竹混雜的草坡,林相變化與白姑大山呼應。嚴厲兒經過一晚休息,今天狀況非常好兒。

不知不覺中過了鋸山東峰,爬坡已經無感。

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三叉路口。

不知不覺中又到了羊頭山。

 回頭看鋸齒連峰,
竟然走過如此稜線。

旁側就是合歡群峰。

一切均好。

照例,在山上玩耍許久。

超級壯觀,
畢祿羊頭一定要好天氣走才有感覺,

山不高,
更能展現山的雄偉。

回三叉路口用午餐,把最後的水喝光。瓜瓜介紹他的超輕量擋風板,用蜘蛛爐可以省掉遮瓦斯罐的高度,果然是聰明瓜,嚴厲兒一直想要找瓜瓜爬白姑大山,長大了。

下山,陡降 1000M。慢慢下就可以了。

下山的時候已經雲霧滿溢,
羊頭山。

從 3K 回到 0K 不算太輕鬆,為了保護膝蓋除了基本行進技巧外,適當的休息十分鐘也很重要。


1510 慈恩橋。

最後一段是下岩壁,可惡,最後面還有一段考驗。從正中間白色岩壁下去,LING跟開旺選擇右側舊路下去,雖然都是崩崩路不過右側很不好下,LING身手矯健不在話下開旺旺東西就掉的亂七八糟顆顆。



嚴厲兒覺得我很奸詐偷偷訓練她,不過爬山就是這麼一回事,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