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奇萊主北。DAY 2

日期:2014.10.4 (六)

行程:成功山屋 → 成功一號堡 → 叉路口取左 → 奇萊北峰 → 奇萊稜線山屋 → 主山登山口 → 奇萊主山 → 主山登山口 → 奇萊稜線山屋 → 叉路口取左下山 → 成功一號堡 → 成功山屋。

天氣:爆炸藍。

人員:31員。領隊大媽,前嚮賈霸。



粗略記錄:

0200 起床。阿清團隊的協作員 Honey 幫大家準備熱騰騰的稀飯早餐,晚上並無好眠因為起得實在有點太早倒不是高山反應不舒服,醒著好似睡著即使是一小段的片刻都想打懶。6人友隊也在同個時間起床或許是被我們吵醒了也不一定。

0300 出發。打頭燈,摸早黑,上乾溝,找切點。摸黑就是想睡。嚴厲兒狀況不錯都可以跟上前面腳步。晚上星空亮眼美中不足的是冷風依然嗖嗖呱呱。中間休息很想躺下來睡覺,可惡,總之就是不斷地把自己身體往上抬,只要上了稜線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趕上今天的日出不是癡人的夢。

要知道。

31人的登山隊伍是很龐大的。如何安全帶上帶下,對大媽來說是很嚴苛的考驗。

0530 上主稜。日漸東方,趕不上日出那麼就欣賞溫潤的奇萊大草原。

很普通的顏色。

五分鐘後色彩相當的跳!
最後面是玉山群峰,
奇萊主山是一頂沒搭好的外帳。

奇萊北峰的路上。
我不知道走了多少路,
但隨著山頭越來越近,
我知道我快到了。 

山頂展望極好,
一瀉千里的屏風,
還有下禮拜即將拜訪的鋸齒連峰。

0620 奇萊北峰。

 北鼻鼻裝可愛。

干卓萬,
馬博橫斷,
丹大橫斷,
另一頭是奇萊東稜,
四大障礙一次盡收眼底。

大家在山頭玩得很開心兒。棒棒。

下山回望。

山形雄偉,
當哥從另一側看奇萊北峰又知祂的雄偉。 

濫拍中,
無法控制。

0900 奇萊稜線山屋。原本過而BLUE,可是 Honey 早就快煮好燒麵等著大家,此時如果繼續向前,來回抓三小時不計山頭曬暖打混時間,回到山屋麵不只是涼掉更有可能吸飽湯汁噁心難以下口。

於是過頭的大隊直接用切得下去,嚴厲兒學會如何怒切草坡,奇萊的大草原真的適合打滾翻轉當然更適合隨心所欲奔馳。

天氣好,一切都好。

1000 出發,往奇萊主山前進兒。

嚴厲兒棒棒。

奇萊主山的路上。


在山上曬了很多太陽,溫暖,連帶的水分有點補充不足還好帶兩罐可樂爽糧不至於太貧困,其他隊員可能就水喝不太多,還好有責任心的賈霸多帶許多水,避免隊員因為水分不足造成不良影響。

嚴厲兒聊天聊到山羊大便不小心分心滑了幾下,爬山還是要專心一些以免發生意外。另外一種常分心的狀況是邊走路邊看風景或是邊走路邊拍照,這些都是常犯的錯誤,哥有時候也會犯如此錯誤。

下山時發生一點驚險狀況。

奇萊主山上山最後一段暴露感強,有幾處必須緊抓著繩子,抓繩處通常不好會車。嚴厲兒當時就碰到這個狀況,再次慎重宣導一次:

在經過一段非常暴露需要緊貼石塊轉身下山的大轉角時 
突然要上山的友隊有一人突然從石塊後冒出來 
當時我真的嚇到要腿軟了,因為這裡真的沒有會車空間啊阿阿阿 
友隊,你們有需要這麼心急嗎嗎嗎嗎嗎嗎 
在嚇到快要落賽的的狀況下,我聽從後面大媽跟孟根的建議 
抓好踩好點不動策略,讓對方自己找路上去,把風險轉嫁給他

雖然有點破壞心情,不過該下的路還是要集中精神去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