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能高安東軍。前。


開口鼓勵嚴厲兒走能高安東軍,自己也是需要鼓勵的。根據養成計劃,
  • 奇萊南華
  • 北大武山
  • 畢祿羊頭縱走
  • 奇萊主北
  • 南湖群峰

所謂打鐵趁熱,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次就要拱到底,下一步首選當然是美麗的能高安東軍 ,吳鳳接鬼,雖然對剛爬山的人有點辛苦,但山林的美麗總是可以抵過皮肉的勞累。為了確保登山安全,慎選登山團體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完全不用考慮自組的可能,墊墊斤兩還是謹慎為上,山是越爬越怕。還好生活圈附近就有北岳,大媽團,前嚮賈霸,二話不說直接報名參加。



本活動預計行程:
  • D0:2000 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 ~ 霧社國小C0
  • D1:C0 ~ 屯原登山口 → 雲海保線所 → 天池山莊C1
  • D2:C1 → 縣界啞口 → 卡賀爾山 → 能高主峰 → 鞍部營地C2(台灣池或大陸池)
  • D3:C2 → 3033峰 → 能高南峰南嶺 → 能高南峰 → 南鞍營地C3
  • D4:C3 → 3159峰南鞍 → 光頭山 → 白石池C4
  • D5:C4 → 白石山 → 萬里池 → 屯鹿池C5
  • D6:C5 → 三岔路口 → 安東軍山(來回) → 萬大合流處C6
  • D7:C6 → 奧萬大 ~ 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


事前已經做了許多功課,例如下萬大南溪溪床有虎頭蜂,雖然心中已有準備,可是很好玩的是,不管怎麼準備都會有所疏漏。自己完全沒有想到虎頭蜂會鑽進我的雨鞋,因為行走的關係擠壓到虎頭蜂於是左腳踝附近被螫了一針,吃午餐被五六隻虎頭蜂騷擾匆匆收拾裝備從第二越嶺點直殺到奧萬大,下山有時比山上精彩許多。

不過最讓人感動的是與嚴厲,還有強大的領隊嚮導協作員隊員一起平安完成這趟縱走,有點不可思議,不是山太美麗,而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結太奇妙了,我只能這麼說。

((感謝昌哥分享))

仍然無法擺脫淒風苦雨的安東軍山,
上次拍這種照片是在南湖大山,
嚴厲也有出現,
看來誰是雨神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說穿了,
哥每次爬山,
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