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能高安東軍。D2。



D2 (2014-10-31)



行程:天池山莊 → 縣界啞口 → 卡賀爾山 → 能高主峰 → 台灣池C2



天氣大晴。



昨晚帳篷睡了四人,懷德、凱文、嚴厲、我,擠了點但睡得很好,晚上熱甜湯極為暖胃,加上今早天氣不錯,預告著今日好狀況。

0400 起床。許多奇萊南華團早已出發看日出,往能高安東軍的隊伍只有北岳一隊。

0500 出發。沿著能高越嶺古道繼續走,至此,是全新的旅程,一起,走在一起,一起走在一起的全新旅程。

高山秋芒沾染耀眼的日光。

越嶺電塔。

0600 光披八表。

顏色很絢麗。

至此之後,從右邊叉路上去,路口略有清理痕跡。接下來的山路大致總結能高安東軍的路況。植披不算高但要手動登山杖把路底看得清楚,許多高低落差需要借助芒草箭竹的幫忙,稍微考驗登山者的行進技巧。變化單調。地形不算暴露(有植披保護着登山者),除了光頭山向源侵蝕較為破碎的地形外,大家不用太擔心路況,真正要擔心的是 Day 6 ~ 7 中級山標準的崩塌地形。話雖如此,還是要小心走路

回首來時路。

奇萊主山的另一面,
與合歡山看過來的那面截然不同,
以前看是草綠色沒搭好的外帳,
現在是巍巍的大山。

雪山山脈跟白姑姑大山。
近處的是能高越嶺大崩塌。

奇萊東稜。

1010 卡賀爾山。傳說中牛角的山。因為早餐吃的早所以這邊就先午餐,開爐,瓦斯狂用(開始並不知道節制,後來發生瓦斯短缺的意外)。話說爽糧揹的有點吃力所幸先把麥香紅茶給喝了。天氣炎熱揹了許多水不怕渴死心情輕鬆不少。

草原真的很壯觀呀寶貝。

1140 往前走了許久,回頭看看卡賀爾山,不知走了如此遠。

剛開始就如此精彩,
台灣高山真的不是蓋的。
從奇萊主山灰硬的山容旁可以一窺其來北峰的堅俏,
也可盡覽磐石大草原以東的奇萊東稜。

很美。
整個爬山就是不斷的自我滿足。

1300 能高山。日據時代日本人給的山名。我跟嚴厲兒高山縱走的第一座山兒。

(日治四十萬分之一台灣全圖)

我們。春哥。凱文。最帥的懷德。
在這邊嚴厲兒把果凍全數發給大家。

我很喜歡雲下的陰影。

是不是!
奇萊主山!

還有累死人不償命的奇萊東稜,
等我在長大一點再走吧,
那時候看回能高安東軍的稜線一定別有滋味。

能高南峰,
下方有一個大水池我們不會經過。

晚上台灣池跟黑心油一樣黑黑的,
大家全力擠水把顏色濾掉。

太平洋。

大家在山頭摸魚許久但一點也不冷因為今天天氣實在是好到有點過頭了。

1340 出發。

下切台灣池營地還是一樣好到不像話。

下面是能高山屋遺址,
久旱未雨下面當然不可能有積水。

1440 台灣池營地。垃圾很多,我們(懷德、凱文、嚴厲、我)找出一塊尚可的營地開始整理搭帳篷,就緒後開始拿濾水器擠水。

濾水器是 SAWYER (http://sawyer.com/products/sawyer-mini-filter/),剛開始很好玩,後來擠累了我就懶了。上次爬大小劍柏青有帶來濾油婆蘭池水,效果不錯便跟朋友一起團購。不過 Day 3 試著濾箭竹水,鮮草味似乎怎麼濾都濾不掉徒留噁心的味道,不過嚴厲抵抗力很好她很喜歡鮮草味。

晚上大便跟嚴厲兒一塊小親密。嚴厲兒一直霸佔濕紙巾所以我只好倒退嚕去拿。

遠方有四隻左右的水鹿,不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