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Annapurna Sanctuary Trek。準備

準備出國(2015-02-13)



早上送 biubiu 貓到麟光站附近的寵物旅館(註一),biubiu 非常有個性我們不在的這幾天他非常的神經質真是難為他了,沿莉兒哭了。

下午收拾包包洗澡,有點累。

晚上計程車到台北車站 PM7:30 坐國光號到桃園國際機場,原本只是純粹爬山的約定因為急速的登記結婚於是成為蜜月小旅行,希望一切順利平安,沿莉與我一樣好心情沒有吵架。

關於預算扣掉來回機票我們換了 US4,150。沿莉兒告訴我要風險管理,要把一些錢藏在奇怪的地方
  • 隨身攜帶 US350
  • 小怪物袋 US200
  • 醫藥包 US200
  • 洗澡包 US200(棉花棒的夾鏈袋子裡)
  • 血氧機 US200
  • 備用眼鏡盒 US200
  • 腰包一人各 US1000
記小細節也是旅行中一些小趣味就如西遊記裡面亂七八糟的各方神聖點綴主線劇情。

晚上等飛機等睡覺,廉價航空的優點就是機票錢便宜缺點就是時間很爛,亞航雖然之前發生過空難不過想到回程坐馬航就沒什麼好擔心!?雖然這次出國功課做得比以往還要多但真的到出國門沒人說北京話的那一刻還是會小小緊張。

大包小包準備出國。



桃園機場 → 吉隆坡機場(2015-02-13)

新航廈完完全全就是被亞航占去了。此時 AM5:00 老實說有點累人,吃點麥當勞小東西躺在椅子睡覺馬上就有不識相的機場員工趕我們起來,改趴著睡覺。AM9:00 再吃點奇怪的牛肉丸麵,沒有台灣味很不暢快。之後買沿莉兒大力推薦的巧克力。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瑣瑣碎碎,但求平安就夠了。



吉隆坡機場 → 加德滿都機場(2015-02-14)

注意:尼泊爾與馬來西亞時差 2時15分。沒留意,自以為飛機飛超久害我很緊張,飛機是不是 delay 了還是被恐怖份子挾持準備飛到阿拉伯半島,可惡的時差。廉航中午不供餐但有些奸詐份子預先訂餐導致香氣四溢沿莉兒沒吃午餐又聞到可惡的味道,整個人有點生氣好可怕。當飛機接近加德滿都的時候,看到雲上一排縱橫地球的喜馬拉雅山脈著實令人感動。

我們真正要進入加德滿都機場了!降落前肉眼可見其他飛機在旁邊感覺超可怕的,從雲端到滾黃的古城,短距離的跑道十分考驗駕駛員的技術,看見機場在比較高的台地如果不小心滑出去不曉得會壓垮多少如樂高積木繽紛般小房子。一切安好。沿莉兒說印度機場比這裡高級多了,總之,入境。

入境金屬感應門不斷的叫,很明顯有金屬通過感應門可是這裡的官員完全耳朵沒聽見說真的就算你帶了了不起的違禁品這裡的人們也沒那個閒錢買你的黑槍毒品。因為尼泊爾不承認台灣是國家,除了該寫的 stay order,還要寫台灣人專屬表格不免又要多損失時間跟照片,簡單說尼泊爾不爽蓋 VISA (註二)在我們台灣的護照本裡,不過該繳的規費 US25 還是得繳,該排的隊伍還是要排,尼泊爾效率不高排隊千萬要有耐心,總之弄了很久才出境。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領取行李,不像台灣隨便拿行李也沒人注意,這邊可是要對行李號碼牌的。

事前預訂住宿:Hotel Friend's Home (G.P.O. Box 25221 | Jyatha, Thamel, Kathmandu 4600, Nepal),這樣才有資料寫入境表格。

出關換當地貨幣(尼泊爾盧比),匯率不太好(US 1 = Rs 96.x 最少要換 US 50,但根本又被當盤子耍)總之搭當地計程車到 Thamel(註三),普通計程車空間很小差不多是 March 空間,路上景觀嘆為觀止,磚造小房子已完成的未完成的沒有紅綠燈只有永無止境的叭叭交響樂聲音,有事叭一下沒事叭身體健康先叭先贏,叭叭聲就是車子的頭燈,後來我跟沿莉自我解嘲這是車子們在打招呼。

我來了我來了!

計程車司機會不斷介紹旅店,千萬不要理會。與其說推薦不如說置入性行銷,計程車司機會抽成的這也是後來我們才知道的。

在旅店附近再換一些盧比(US 1 = Rs 97.61),時間有點晚沿莉兒肚子餓餓吃 Momo Hut 真的還好枉費招牌做的那麼漂亮,Rs 850 不推,輕飄飄的飯每樣食物都有偷加辣椒很討厭,樓下依然不斷的叭叭聲亂叫。吃完看看尼泊爾彎刀價格混亂 Rs 5000 感覺怪怪的。

後來回到旅店買從加德滿都前往波卡拉的車票(BABA Adventure),又十分不意外的被當盤子,US 18/人 含難吃的午餐。隔天搭車發現臨時買車票的大陸同胞才花 Rs 750/人 就買到車票真的氣死人。之後從波卡拉回加德滿都,不同車種但都差不多車票只消 Rs 600/人。

總之尼泊爾人看到黃皮膚的都認為是邪惡的中國人也就是大陸人,大陸人沒什麼就是錢特別多金大富土豪特多,看到土豪當然是噱一筆大家也不要太難過尼泊爾人是看得起咱們的(哭哭)。



註一:讀貓園(http://www.taipei-cat-hotel.com/)

註二:VISA 屬落地簽只能在當地辦理。

註三:車資 Rs700 被當盤子耍,根據當地人解釋機場到 Thamel 的車資最多 Rs450。很令人泄氣尼泊爾連坐計程車也要殺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