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Annapurna Sanctuary Trek。Day 2。尼泊爾的中級山。

時間:2015-02-17

天氣:陰

人員就是沿莉跟我。



昨天晚上來了一點霧雨,來了一對韓國母女檔。雖然強國人惹人厭不過健行的強國人很討喜最重要可以用北京話溝通不用彆腳的英文這點很棒,簡單英文溝通幾句稍微問候就各做各的事。

尼泊爾有自己的語言,打招呼就是 namaste 有時會帶手勢雙手合掌。我們跟 Tek 溝通只能用簡單的英文。慢慢走就是 slowly slowly,開始走就是走了 Tek 只會很簡單的中文很可能是強國人教他的。



New Bridge → Jhinu

早上拖著昨晚霧雨有點冷冷,早餐,第一頓 guest house 早餐正常點份量卻很多,這是尼泊爾食物的特色沒在走假掰精緻化的美食一切都是很直接一點五人份的食物份量,剛吃飽立刻走會不太舒服。

一開始損失高度下切溪底,利用簡易木橋過溪後再把損失的高度補回來,之前忙婚禮籌備事宜沒有持續運動現在猛然一爬有點吃力。在山下我有買登山地圖(Rs 480 買貴一點點),根據圖資顯示路起伏不大實際走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畢竟這是山裡不能把地圖想的太美好。晚上從 New Bridge 可以看見對面山腰的 Jhinu,看起來很近實際上要走一陣子多數人經過 Jhinu 會繼續走,到了 Jhinu 路還是長上坡石階一鼓作氣爬上去頗合理的。沿莉兒不這麼想,我們在這裡欣賞遊客來來往往順便喝杯熱奶茶。這時候原本在我們後面的韓國母女檔已經超過我們。天氣變好許多爬山曬太陽達到流汗的狀態。



Jhinu → Chhomrong 

這趟行程最大的村落就是 Chhomrong 小房子從山頂蔓延到溪邊全部都是。沿莉兒很爭氣從山腰處爬到 Chhomrong 最高處,站在最高處仍舊看到聳立的 Machapuchare 有點雲擋在前面。在這邊用午餐。原先歡樂計劃是第一天走到 Chhomrong,後來實際走除非腳步迅速重量有雪巴幫忙不然一日 Chhomrong 蠻辛苦的。

吃完慢慢走下溪,邊走邊欣賞這裡的景色風光這裡才是真正的尼泊爾鄉下,碰到兩隊驢子隊伍,驢子很可愛上面揹著雞肉日常用品之類的。從山頂下到吊橋距離真的很長,與其說爬山不如說走村落,過了吊橋再一次的陡上在陡上,沿莉跟我不斷研究地圖判斷地形到底還有沒有假村落。



Chhomrong → Real Sinuwa Hill → Sinuwa

Tek 跟我們說晚上睡 Sinuwa 那邊才有漂亮的景可以看,經過 Real Sinuwa Hill 很熱鬧讓我誤以為是 Sinuwa 結果是假的,下次有人說這是真 Sinuwa 的話那肯定是假的。中間碰到藍色眼睛的暹羅貓很有個性的眼睛。

說說這裡的 porters。

商業團的 porters 陣容龐大但背的也多,通常一個人的背負體積是三個大包(台灣 60L 的那種),重量不詳但肯定不是背保麗龍。因為商業團走國際路線,有可能包包裡頭不是什麼必備裝備,例如背到韓國團裝備可能有鍋碗瓢盆筷子以及韓國料理的材料,大老遠跑到尼泊爾不吃尼泊爾食物也是很有個性的。

如果是揹生活物資的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活的一種死的。尼泊爾有超廣口籃子裡面可以放很多東西,因為 Annapurna 是保護區有時居民會揹木頭你沒看錯在山林裡揹木頭,雖然是山區樹木看起來很多其實不然這裡不是台灣的中級山沒有那麼多樹。居民好幾個世代都在山林生活能砍的我想都砍光了剩下的樹木自然十分珍貴。路邊有一棵樹,居民不會整棵鋸掉,居民會鋸最末端的部分使用,因此整棵樹的樹形很裸體但又不至於讓樹死掉。

如果揹活的只有一種可能,活雞。揹雞用很立體的鐵籠子一樓一鳳這樣子揹。

porters 腳上通常穿運動鞋,有時候拖鞋,很少穿登山鞋,穿登山鞋的多是外國人請的 porters 經濟能力比較好,登山鞋可是這些 porters 身上最昂貴的資產(第二昂貴的資產就是冰爪)。



晚上在 Sinuwa 過夜,濕濕冷冷。吃飯的時候又碰到韓國人講話很大聲不曉得為什麼某些語言發音會那麼大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