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Annapurna Sanctuary Trek。前往波卡拉(Pokhara)

前往波卡拉(Pokhara)(2015-02-15)



人在異地比較緊張,AM5:50 起床開始準備移動到波卡拉,昨天特別走去公車站看看明天怎麼走,困惑,尼泊爾沒有這種東西,總之時間到就會有很多遊覽車在那邊等你。AM7:00 車子準時出發,沿途依舊叭叭聲熱情地打招呼,今天不如昨天不安可以用心體會道路許多凹凹的洞,大車往來除了傳統喇叭聲還有跳針走音印度風情的喇叭聲,灰塵,垃圾細細碎碎灑在路邊也流到小水溝,原來這裡真的是尼泊爾。至於在台灣的 biubiu 貓應該還在努力適應新環境希望沿莉跟我不在的時間 biubiu 能夠開心。

遊覽車大約一兩個小時放風一次,剛開始風景美色令人興奮但隨著時間拉長有點暈車不太舒服中間吃了兩次飯早午餐跟午餐還有熱奶茶,味道不算差也不算美味,睡一下稍微忍耐就過去了。坐車時間真的有點久也不太舒服,如果不能忍受倒是可以坐飛機直接到 Pokhara,機票錢約 US100 端看個人選擇。

到波卡拉先不去找住的先辦各種山證。
  • 地點:Pokhara: Nepal Tourism Board, Tourist Service Centre, Pardi Damside (for Annapurna only)
  • 時間:Opening hours Sunday to Saturday except on public holidays in Pokhara: 10 am – 5 pm
山證有 TIMS Card 還有 Entry Permit,雖然前面貼過細節不過還是廢話再貼一次:

TIMS Card
  • Fee: NTB and TAAN have introduced separate TIMS Cards for FITs and organized groups. FITs need to have Green TIMS cards by paying Nepali currency equivalent to US $20 per person, while those travelling in groups need to have Blue TIMS cards by paying Nepali currency equivalent to US $10 per person. Trekkers taking the service of trekking agencies can pay fee for TIMS card in US dollars. 
  • Documents Required: To obtain TIMS Card you need: (1) copy of passport (2) 2 passport-size photographs
Entry Permit to Trek in Conservation Areas


細節交給老婆處理基本上我只要出人,到 Pokhara 不要迷路就夠了。費用每人 Rs 2000,台灣人爬山挺幸福的不必被抽奇怪的費用。雜事辦完接下來找住的。



Pokhara → Lakeside

Pokhara 座落 Phewa Tal 費瓦湖畔,Phewa Tal 是尼泊爾第二大湖,如果天氣特好的話可以看見 Annapurna 附近山脈,Lonely Planet 書上說由西往東可以看見 Hiunchuli (H6441M)、Annapurna I (H8091M)、Machhapuchhare (H6997M)、Annapurna III (H7555M)、Annapurna IV (H7525M)、Annapurna II (H7937M),不過這些山峰容易被雲霧籠罩高處不勝寒雲霧特別多,所以沒有特別意外我們也沒機會看見書上說的壯觀山容,不過還是可以花 Rs 10 買明信片看看過過乾癮。

坐計程車到 Lakeside,Rs 200 感覺又貴了。照慣例,司機會不斷推薦自己人的旅店不要理會,點到了就下車。相較於加德滿都, Lakeside 空氣很好車子很沒禮貌不會叭叭打招呼。我跟沿莉兩個傻瓜背着大背包隨意找便宜又實惠的旅店。第一間旅店外觀不怎麼樣但服務生很熱情帶我們上去看房間不小心開錯房間開到客人的房間,可怕的錯誤雖然一晚 Rs 700 感覺很便宜不過心有不安就不要進去住。第二間旅店服務生很忙沒空理我們算了換一間。第三間找到 Hotel Peace Plaza,照慣例沿莉都會要求服務生帶看房間眼見為憑。看了環境還算不錯門口有警衛聊備一格,價格當然不便宜 Rs 1500 合台幣 NT 450 好像也還好,而且我們大包小包也算有點走累了。

地址:Hotel Peace Plaza, Lakeside 6, Pokhara, Nepal.

接著請服務生聯絡嚮導兼挑夫,七天每天嚮導費 US 20 還有坐車到 Naya Pul 的錢 US 20,總之當下覺得很便宜事後發現被服務生賺了很大一票錢,實際出勞力的嚮導跟計程車司機反而沒有拿到合理的報酬

下午在 Phewa Tal 湖邊與沿莉兒散步,湖水不若觀光客想像般的乾淨,比較像台灣原住民獵人上山打獵留下來的垃圾,對於他們這是舒服的自己家不是公眾的環境。因為沿莉兒在旁邊,Phewa Tal 竟也有 Montreux 般的魔幻力量只是明天還有健行行程沒辦法整天在湖邊魯。

晚上旅店的電終於來了(很當然的電在尼泊爾很不當然),稍微整理爬山要帶的東西便匆匆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