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15-08-11 烏來我不知道的溪水



扣掉烏來老街,上游就已經是黃色的。

當我們還在抱怨喝的是黃水,烏來深山的原住民是遭受怎樣的不幸?

因為歷史的原因,漢人把原住民洗到山區,讓我們以為原住民住在山上,

讓我們自然而然的產生某種歧視,

退一步來說烏來水土保持的問題,

自早日本人砍木頭,後有國民政府以農林業扶植工業(砍得比日本來還兇),

現有漢人濫開溫泉區,說白點水土保持可以犧牲,但人不能枉死在溪邊

搞不懂為什麼人類拼命地想自殺?




原新聞:

2015年08月12日13:20(蘋果)

究竟誰是大台北地區自來水汙濁的禍首?!中央與台北市都說是對方的錯。瑞竣科技今天提供烏來地區最新衛星照片,顯示翡翠水庫與北勢溪水質還算清澈,但南勢溪則因颱風混雜大量泥流,影響下游新店溪水源。

瑞竣科技指出,最新烏來衛星照為GeoEye-1衛星在昨天(11日)上午10時30分拍攝。瑞竣科技還說,因大台北的水源是透過淨水廠截取新店溪水源,因此水質也就變得混濁了,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柯P會說水質混濁是因為南勢溪的關係囉。(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