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FWD][問題] 這樣子的情況我要被逼死了

(引用網友貼文,非本人)

※ 引述《monpatrick (★もも )》之銘言:
: 剛剛台股瞬崩
: 營業員打來說11點之前要讓權益比率回25%
: 結果才剛掛完電話,10:30左右
: 他們系統就把我所有的倉全平了......
: 瞬間我的240幾萬全沒了
: 還負1百多萬
: 我接下來要怎麼辦?
: 那些負一百多萬的我需要去補給他們嗎?
: 可以不管了嗎............
: 我所有的積蓄就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化為烏有
: http://i.imgur.com/GdQbTHf.jpg

((評註:當然要補錢回去))



另一則新聞:

救市措施遇挫,台股盤中暴跌7.5%、創單日最大跌幅
2015/08/24 11:13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15-08-24 11:10:0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金管會昨(23)日宣布禁止平盤以下放空等三大救市措施,盼藉此擬提振市場投資人信心;惟台股今(24)日在亞股同步下挫、上證指數盤中更暴跌逾8%的氣氛影響下,開盤後仍加快放量探底,指數呈現狂瀉走勢,盤中一舉摜破7700、7600、7500、7400及7300點等多道整數關卡,指數最低來到7203.07點、見到2012年11月23日以來新低,下跌583.85點,跌幅達7.5%、創下單日史上最大跌幅。店頭市場今日亦重挫近9%,上市櫃公司跌停家數盤中一度多達近500家。

金管會昨日宣布三大救市措施,包括自今日起禁止平盤以下放空;鼓勵金融業實施庫藏股、並買進具有投資價值之各類績優股票;以及舉辦公司業績發表會及個別產業前景座談會,以維持證券交易市場秩序及穩定,提振投資人信心,惟台股跌勢仍難遏止。



((觀察禁止平盤以下放空及開放平盤以下放空))

另一則2013年的多頭新聞(LTN):

刺激股市 923起 擴大平盤下放空
2013-09-04
刺激量能 金管會宣布三措施

〔記者王孟倫、蔡乙萱/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宣布提振股市三大措施,其中「平盤以下不能放空」之禁令將全面大鬆綁,未來將新增一○五二檔股票可進行放空,預計九月廿三日實施,證券商認為此舉可有效提高台股成交量。

其他提振股市措施,還有開放投資人先買後賣之「現股當沖」,預估明年一月六日起上路,以及自營商可用漲停、跌停價格掛進股票。金管會表示,台股連漲五天、大盤站穩八千點關卡,從整體經濟情勢與金融市場狀況評估,現在是宣布這三大措施最好時間點。
先買後賣現股當沖 明年上路

證券商表示,平盤下放空以往能承作的交易標的也只有百來檔,全面解禁可以平盤下放空,有助當沖客的周轉率提升,刺激成交量擴大,但因當沖本身具有高風險,加上個股震盪恐加劇,一般散戶畢竟不是當沖快手,也不如自營商交易靈活,進出股市難度高之下,恐更容易受傷。

券商認為 可有效提高成交量

首先,所謂「平盤以下不能放空」,是交易當日的成交價、若低於上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的平盤以下時,投資者不得融券放空;金管會表示,十五年前發生亞洲金融風暴,當時政府開始執行「平盤以下不能放空」禁令,以避免投機客炒作而擴大跌幅,影響股市穩定;後來,雖然開放台灣五○與台灣中型一○○指數等一百五十檔成份股,可平盤以下放空,但其他一千餘檔個股仍在禁止範圍。

曾銘宗指出,未來只要是可以信用交易、融資融券的股票,將開放可以進行平盤以下融券借券賣出之標的,這將可增加股市的成交量,而金管會也有相關配套措施,若該檔股票當日收盤價為跌停時,次一交易日必須暫停平盤以下放空。

其次,在先買後賣之「現股當日沖銷」方面,曾銘宗說,在強化風險控管措施之前提下,例如:加強額度控管與風險預告書之簽訂等,由證券商自行評估決定保證金之收取;本案實施前需由金管會周邊單位及各證券商完成電腦系統程式修正,並完成測試。

第三,放寬證券自營商可用漲跌停板,申報買賣出有價證券,曾銘宗說,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營業細則之規定,證券自營商買賣有價證券,除該公司另有規定外,不得以漲跌停板申報買進賣出,證交所將從九月九日起,暫行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申報買賣有價證券,時間為半年。

((自此多頭到萬點,最近的一根黑K棒就是本週戰績,關於跳空黑K線有各種技術分析傳聞,但都不好說,看太細容易失去重點。廣的看,大家可以參考科斯托蘭尼雞蛋,我的判斷是B2區間))



記錄台股崩跌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