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冰島。2016.9.17。D1。北鼻生日。(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沿莉跟我的海外旅遊行程,費用總是困擾,還好沿莉幫我省下不少奢侈花費,以租車為例,原本打算租好點的車開(例如 Land Rover)但沿莉氣場實在太強,只好租 Toyota RAV4 四輪傳動來玩,還好我有聽沿莉的話選對車。冰島有些路真的很可怕,泥土路把車子弄的滿臉全豆花弄髒車子這不打緊,最可怕的是到火山地域風不斷的把細微火山灰吹得亂七八糟,殊難想像如果碰到火山爆發,粗的火山灰亂噴,可憐的車窗不就刮壞了嗎?(可是,正常人應該想怎麼逃命才對吧?)


這次行程就是很傳統的逆時針環島,許多旅遊書或是遊記都有介紹,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值得提醒的是旺季住宿要提早安排,以免行程跟台灣高山縱走類似鬆緊不一。嚴格說十天是有點緊,如果時間多個五天會玩得更充實。以下是沿莉獨自安排的行程,我只負責開車:


行程
  • 2016.9.17 (D1): Keflavíkurflugvöllur →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Golden Circle Apartments (C1)
  • D2: C1 → Geysir → Gullfoss → Seljalandsfoss → Skógafoss → Skógar Guesthouse (C2)
  • D3: C2 → Dyrhólaey Lighthouse → Kirkjufjara Beach → Vík í Mýrdal Church → Hörgsland Guesthouse (C3)
  • D4: C3 → 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 Sales Lodge → Jökulsárlón → Hafnarnes (C4)
  • D5: C4 → Egilsstaðir → Seyðisfjörður → Hafaldan Harbour Hostel (C5)
  • D6: C5 → Dettifoss → Krafla Stóra-Víti → Námafjall Hverir → Óli's Homestay (C6)
  • D7: C6 → Hverfjall → Dimmuborgir → Skútustaðagígar → Goðafoss → Akureyrarkirkja Church → Akureyri → Þingvallastræti 2 (C7)
  • D8: C7 → Blönduóskirkja → Hvalfjarðargöng → Ólafía (C8)
  • D9: C8 → Hallgrímskirkja Church → C8
  • D10 C8 → Keflavíkurflugvöllur


D1 自以為有很貼心的 pickup 服務

(前情提要,沿莉跟我在巴黎玩三天,準備坐下午飛機到冰島跟蘇弟弟、阿聖會合)

早上從巴黎歌劇院出發,不用再當可疑的偷渡客(Airbnb 房東其實是二房東,遊走在民法邊緣違約出租給遊客逃稅,因此希望我們出入能夠低調,碰到鄰居問問題也不需理會,感覺很像奇怪的亞洲偷渡客)。買 Roissy Bus 碰到一點困難,還好有帶晶片信用卡順利購得車票到戴高樂機場,有些驚險。

機場還是用高規格安檢對待遊客,伊斯蘭恐怖攻擊的確嚇到法國人了。

Keflavíkurflugvöllur,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大。

不過到冰島就是另個世界,沒有海關也沒有安檢,非常自由自在的國家。租車取車碰到一點麻煩,我以為機場裡面有租車公司的服務據點,沒有,必須自己花五分鐘走到租車公司(自以為有專車接送,好啦其實也沒有很遠,只是冰島第一個天氣印象就是細雨強風,心情沒有很暢快)。簽完租賃契約,又等了半個多小時取車(冰島效率?),大家甚感不耐派出阿聖出去吵架,不小心凹了 HUAWEI WIFI,這樣就可以在車上開 Pokemon GO 來冰島抓神奇寶貝了(誤)。

其實我有在租車公司開 Pokemon GO 偵測附近神奇寶貝,的確有吸盤魔偶的影子,可是繞了幾圈就是偵測不到,加上這邊地廣人稀 Go Radar 不起作用,試了幾回吹了許多冰島冷風便失望地回租車公司等車(雖然在巴黎有抓到吸盤魔偶,但還是想試試冰島的遊戲體驗)。

取完車就直接出發,還好人生地不熟倒也不怕吃到超速違規的罰單(聽說很貴),只是 Garmin GPS 需要輸入冰島文,如果事前沒有認真抄錄景點的冰島文,恐怕會找不到目的地。

小豬超市

貧窮人的貧窮選擇。

冷天氣讓人覺得特別的餓,拜託沿莉到旁邊 Subway 小店買潛艇堡來吃,其他人躲在車上取暖。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北美洲版塊與歐洲版塊裂隙逐漸遠離。

路途中我很想尿尿,只是沒想到冰島太大竟沒有一點遮蔽物,視野太過廣闊不像台灣的山慢個幾分鐘就不見人影呼吸聲了,只好假裝看風景順著風向,跟冰島神說對不起讓我尿尿然後才尿尿。雖然只是簡單的生理需求,但還是要兼顧冰島小精靈的情感。

台灣的狀況是太平洋板塊與歐亞板塊互相碰撞,因此形成雄偉的中央山脈,許多山會慢慢長高。有碰撞就會有遠離,冰島的狀況就是逐漸遠離領土越來越大塊,恰巧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就在板塊裂縫中間,腳下好像有滾滾岩漿在下面蠕動。

(根本在寫地球科學報告)

可以看到兩塊板塊中間的裂縫。

小河靜靜地流過這塊大地,
旁邊白白的房子略顯空虛寂寞,
燃彩虹從遠方的平地升起。

此外,聽說這地方還是全世界最早的議會之一。(冷知識)

陰魂不散的燃彩虹。

Golden Circle Apartments 

沿莉北鼻今天生日,不小心跑錯住的地方。後來覺得奇怪才找到高級公寓,真的是高級公寓,整趟行程住最爽的就是這天。冰島馬桶很奇怪長得特別高,坐在上面要墊腳才能碰到地面,使人無法安心坐在馬桶上面滑手機。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